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人竟在訾洲河滩养奶牛 每天都定时“散步”(图)

十多头奶牛在訾洲草地上吃草

  2月26日,有部分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有人在訾洲一处河滩附近开了一个小型奶牛场,饲养了十多头奶牛。每天这些奶牛被定时放出来活动,弄得河滩的草地上到处都是牛粪.不少市民提出质疑,这种行为合法吗?会不会影响漓江的景观和植被?

  热线记者徐超核实报道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訾洲,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在訾洲南面找到了一个小型奶牛场。奶牛场十分简陋,地面上到处都是牛粪,牛棚里饲养了17头奶牛,正在悠闲地吃着干草。


  记者来到牛棚旁边的一间砖瓦房里,几个人正在忙着往大塑料桶里倒牛奶。一名中年男子称,他们在此处养奶牛已经有好几年了,主要是挤鲜奶拿来卖,每天这些奶牛可以产两、三百斤鲜奶,基本上都可以卖完。顾客有附近居民,也有城区的市民。记者在奶牛场厨房一角看到,一个塑料筐里堆满了准备用来装鲜奶的玻璃瓶,拿起来还有点粘手,周围没有什么消毒设备。中年男子说,他们每天凌晨4点和下午2点半开始挤奶,鲜奶都保存在冰柜里。

  能不能在属于漓江景区的訾洲上放养奶牛?这些出售的牛奶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城管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进行调查,看见17头奶牛正在訾洲上悠然“散步”和吃草,偌大的訾洲成了一个放牧场。

  城管队员随后找到了这些奶牛的主人林某。林某说,他们从2002年开始在訾洲放养奶牛,最初有3、4头牛,现在已经繁衍到17头。这些奶牛一直接受市兽医站的抽检。但林某未能向城管执法人员出示卫生部门的有关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

  记者从市兽医站防疫科了解到,林某在訾洲的牛场从2002年至2004年都接受了兽医站防疫科有关奶牛结核杆菌、布鲁氏杆菌的检测,并拥有《动物防疫合格证》,但2005年和2006年两年都没有继续进行相关检测。防疫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牛场负责人应该每年将奶牛送检。

  城管支队五大队负责人在调查后表示,林某在訾洲放养奶牛,对漓江沿岸的植被、景观造成了影响,牛粪的肆意排放也会对漓江造成污染。这种行为违反了国务院颁发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风景名胜区条例》中的相关条例,应当受到处罚。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林某立即停止在訾洲放养奶牛,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林某尽快将訾洲上的17头奶牛迁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訾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