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国高官伦敦聚会 试图叫停伊朗“核列车”

  新华网专稿: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交官26日在伦敦发起新一轮会谈,目标是使伊朗的核活动停下来。伊朗总统25日将他们的核活动比作是“一列没有刹车和倒挡的火车”。伊朗核问题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2月20日,在伊朗德黑兰市中心的老议会大厦,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出席伊朗第四届专家会议的就职典礼。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表示,倘若西方国家关闭其核工厂及核燃料循环项目,伊朗也将同样暂停其铀浓缩活动。新华社/路透

  拟议制裁措施升级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26日文章:外交官试图使“没有刹车”的核火车停下来。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交官今天在伦敦发起新一轮会谈,目标是使伊朗的核活动停下来。
伊朗总统昨天将他们的核活动比作是“一列没有刹车和倒挡的火车”。

  正在讨论的措施包括对十几名被点名的参与核计划的伊朗人实行旅游禁令,对武器贸易和技术贸易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努力阻止对伊朗投资和提供出口信贷。

  伊朗昨天宣布向太空发射了第一枚火箭,使西方对它的意图更加忧虑。一些专家说,这种技术可以用来制造能打到英国的洲际弹道导弹。

  但是,往往喜欢渲染自己的科学实力和军事威力的伊朗后来又倒退了,说他们所发射的是一枚用于科学研究的亚轨道火箭。

  英国官员认为,对伊朗施加的压力开始慢慢发挥作用,指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正在“寻找出路”。拉里贾尼已表示可以推迟安装更多进行工业规模浓缩铀生产所需的离心机装置。一位了解这些谈判情况的外交官昨天说,“这还不够”,但是这开了一个头。

  赖斯称谈判渠道畅通

  法新社华盛顿2月26日电:在有关伊朗问题的大国会议召开前夕,美国重申它愿意同这个伊斯兰共和国进行直接会谈,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话。

  美国国务卿赖斯还表示相信,定于今天在伦敦开会的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欧洲的外交官可以进一步向伊朗施压,在让其停止核武器活动的措施上达成共识。

  赖斯在同《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的记者谈话时说:“我们让谈判的渠道畅通,因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途径是让伊朗坐到谈判桌边。”

  路透社华盛顿2月25日电:美国国务卿赖斯今天回应伊朗的声明说,伊朗要做的就是停止与核武器相关的活动。之前伊朗曾宣称,在核计划上没有“倒挡”。

  赖斯说,如果德黑兰停止核活动,美国就准备讨论贸易和政治问题,她愿意与伊朗外长举行会谈。

  赖斯在《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中说:“他们不需要倒挡,他们需要停止键。”

  赖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朗人担心金融机构正在离开伊朗并拒绝同伊朗打交道这一事实。他们担心,他们的油田和天然气田可能无法得到所需的投资。”

  赖斯在福克斯电视台说,如果伊朗停止铀浓缩计划和再加工活动,“我们就能坐下来讨论伊朗的想法”。

  进入专题:伊朗核危机能否峰回路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福克斯 | 拉里 |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