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场如厕朋友打车送纸

  近日,一则名为《无纸化厕所》的帖子被各大博客网站相继转载。发帖人“朱威廉”用1500字的篇幅记录了自己在沪上一家高档商场无纸化厕所里遭遇的尴尬经历。

  在帖子中,朱威廉自爆,由于商场厕所内没有卫生纸提供,自己在保持“半蹲半撅”状态一个多小时后,才等到了朋友打车送来的“救命纸”。

  厕所无纸打电话求助

  朱威廉在帖中透露,春节前夕,他在沪上一家“颇具档次”的商场内突感不适,随即他就向厕所奔去。而入厕时,“耳边环绕着商场费心安排的在厕所里还同步着的美妙音乐。身心无限舒畅,美好人生不过如此。”朱威廉在帖子中说。

  但解手完毕准备起身时,朱威廉发现厕所右边没有储纸器。随即他又向厕所左侧、后方寻找,但仍未发现储纸器,“顿觉天旋地转”。

  由于随身没有携带卫生纸,朱威廉只得半蹲半撅在厕所内。半小时后,朱威廉想到了向周围人求助,但换来的回答不是没有便是沉默。

  此时,朱威廉已经“渐感头昏眼花,四肢无力”。为了尽快解决燃眉之急,朱威廉无奈之下只好通过手机恳求朋友打车来送纸。

  半小时后,朱威廉终于等来了“救命纸”,“看到那门下面递进来的几张纸,竟然有种梦幻般的感觉,差一点热泪盈眶。”朱威廉调侃道。

  一张卫生纸很可能影响商家声誉

  哭笑不得的遭遇让朱威廉感到匪夷所思。在帖中,朱威廉质疑说,门面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商场,在精心策划设计灯光怎么调节、产品怎么定价、陈列怎么摆放时,怎么就把厕所抛在了脑后?

  虽然认为沪上高档商场的硬件设施堪称世界一流,但朱威廉建议,各大商场在争取销售业绩的同时,应该把便民、利民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因为“这区区一张卫生纸,就很可能影响了一个商家的声誉”。

  而在厕所苦苦等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朱威廉还设想出了三种完善无纸化厕所的方案。

  一,限制用量。具体是设置一个自动装置,每人每次只限抽取两张。或采取进门收费方式。

  二,与卫生纸厂商合作,在免费厕纸的边边角角上附带印上一些广告,这样就可以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三,在厕所门口贴上几个大字:此厕无纸化运作,如有需求请自备。

  “我在男厕所,顺便捎几张纸过来”

  算一算自己已经蹲了半个多小时,渐感头昏眼花,四肢无力。其间随着厕所开门关门的声音没忘记带上一句:“阿哥,麻烦能不能给张纸?”换来的不是没有便是沉默。此时此刻,有谁能撕给我半张商场海报我便愿意付出一切。

  万念俱灰之际,突然想到了随身携带的手机,当然,不是用来擦屁股。迅速查找电话簿,先排除所有女性,再排除所有师长,接下来排除大嘴八卦之徒。终于,找到了一个多年未联系的兄弟。

  “哥们儿,别来无恙,最近好吗?”

  “哪里工作呀,待遇如何?”

  “真有趣,我手机快没电了,出来坐坐吧。”

  “别什么公交路线了,直接打车,我请客。”

  “三楼碰面,哦,对了,我在男厕所,顺便捎几张纸过来。”(摘自网友博客)

  记者调查:十大商场80%座便器旁无卫生纸

  针对网友反映的这一情况,早报记者随后走访了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三大商圈。在走访十余家大商场后,早报记者发现,80%的商场厕所座(蹲)便器旁无卫生纸供应。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的厕所内,早报记者发现,虽然每个座(蹲)便器均装有卫生纸取用设备,但里面却是空空如也,入厕顾客只能在台盆边的卫生纸设备中获得卫生纸。

  据商场总务部仓库管理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取纸器内原先都装有卫生纸。但这种隐蔽的设计为贪小者提供了便利条件。“有的时候刚装好满满一卷,两三分钟的工夫就没了。”

  而汇金百货在厕所内外均不提供免费的卫生纸取用,只在厕所外墙壁上安装了一台面纸自动售货机。“从来都没有过免费的卫生纸,这是上海老商场的惯例。”商场总务部仓库管理处一负责人解释说。

  厕所座(蹲)便器旁有免费卫生纸:恒隆广场、中信泰富等

  厕所内或门口有免费卫生纸:梅龙镇广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永新百货、港汇广场、太平洋百货徐汇店等

  厕所内外均无免费卫生纸,但厕所外有投币卫生纸:汇金百货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