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发展指数首发 京沪发展领头

  中国发展指数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评价中心首次发布,指数研究表明,中国发展水平地区差异较大,城乡差距较大。

  据介绍,这次发布的中国发展指数包括健康指数、教育指数、生活水平指数、社会环境指数四个单项指数。

其中,健康指数包括出生预期寿命、婴儿死亡率、每万人病床数等指标;教育指数包括成人文盲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口比例等;生活水平指数包括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人均GDP、城乡居民年人均消费比、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等;社会环境指数包括城镇失业登记率、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例、人均道路面积、城市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省会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并好于二级的天数、人均环境污染治理投资额等指标。

  综合来看,中国健康指数的地区差异最大,社会环境指数的地区差异最小;与2004年相比,中国2005年社会经济发展的地区分布格局变动不大。此外,研究结果显示,当前中国城乡差距较大。经济发达地区的城乡差距相对较小,落后地区的城乡差距相对较大。从地域分布上来说,中国南北部地区的城乡差距基本相近,东西部地区的城乡差距比较显著。

  四个类群

  按照四个单项指数分布,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由高到低被划分为四个类群,它们在发展程度上有较大差异:第一类是北京、上海;第二类是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第三类是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河北、山西、黑龙江、湖南、河南、湖北、新疆、陕西;第四类是重庆、海南、广西、宁夏、江西、四川、安徽、青海、甘肃、云南、贵州、西藏。选稿:王秉杰来源:新闻晚报-新华社news·2007年2月8日 04:12· 2007年2月7日 14:56· 2007年1月30日13:28·上海发展要体现国家战略韩正与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 2007年1月30日 08:16·上海调整发展目标 今年GDP预期增9%以上 2007年1月29日03:31·增长平稳结构改善效益提高 上海经济发展好字当头 2007年1月24日 03:46·2007年1月2日20:12

  2007上海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公布 头孢曲松钠遇钙可能夺人命今年蚊子可能比去年多一倍三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脸上贴金能除皱?专家:无依据 上海将取消学生补牙收费难忘过年那些表情女子欲驾奔驰闯静安寺续:肇事者系高级会所CEO节后出境游价格高台跳水国内长线游价普降两三成线路稀少全部都是购物游旅行社看淡三八妇女节不文明语言环境造成尴尬一幕沪语没学先会沪骂无法摆脱节后上班恐惧白领托人开病假单特卖会不设试衣间女顾客当众更衣主办方:为防窃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女子被困自动取款亭上百路人怕上当不愿刷卡开门老板现场招工遭冷遇3天只招3个人民工担心被欺骗只因妻子吵架后不愿在家居住丈夫花12万雇凶杀妻钢琴家教惹骚扰之惑70多岁老教师回应并无此事担忧食品安全想吃得更放心 挑食族近郊淘新鲜菜流浪猫扰民激增市民别随意丢弃家猫应为猫儿绝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