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把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行到底

  本报讯 (记者丁雄英邓国芳)要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把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行到底。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在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的。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蔡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市委常委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振国,市政协副主席曾东元,原市政协副主席马时雍等参加调研。

  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吴山景区整治二期工程、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八卦田遗址整治工程、满觉陇区块整治、虎跑公园保护整治工程、高丽寺文化陈设工程、灵隐景区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前一段工作成绩后指出,要一鼓作气、一气呵成,把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行到底。一要认清新形势。西湖风景名胜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认清肩负使命,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历史进程中当好“排头兵”,为杭州实现从中等发达水平向发达水平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新贡献。二要抢抓新机遇。去年以来,杭州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东方休闲之都”,西湖“申遗”已摆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西湖风景名胜区要抢抓新机遇,确保今年西湖综合保护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力争在今年“十一”前第六次推出新西湖。三要开创新局面。以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为切入点,精心谋划今后5年西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经营、研究“四篇文章”。

  王国平重点对玉皇山以南地区的综合保护提出了要求。一要科学定位。玉皇山以南地区区位优势突出、文化遗存密集、历史内涵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要以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和八卦田遗址整治工程为抓手,对玉皇山以南地区实施综合保护,将这一地区打造成“杭州历史文化遗址公园”。二要理清思路。坚持严格保护、统一管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合理利用、可持续发展。三要深化研究。着力在优化规划、理顺体制、筹措资金等方面下工夫,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蔡奇强调,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终极目标是列入世界遗产,要对照“申遗”标准查找差距,并体现于年度计划和具体项目中。西湖的魅力不仅在于美景,更在于文化,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软件建设,充分挖掘西湖的文化内涵,做好历史文化的收集、整理、编纂和创新工作,加强景点文化“包装”,重视精神产品生产。要坚持从大局出发,从有利于景区保护的角度出发解决问题。要超前谋划,市区联动做好工作,争取有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