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杭州将第六次推出新西湖(组图)

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规划鸟瞰图。记者 李忠 摄

吴山景区二期工程之阮公祠主殿效果图

  2007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

  确立八大重点工程项目

  灵隐景区综合整治工程 吴山景区二期整治工程 八卦田遗址整治工程 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 高丽寺文化陈设工程虎跑公园保护整治工程满觉陇区块整治 印象西湖项目

  本报记者 邓国芳 丁雄英

  当你还在感叹没看够灵隐、伍公山、龙井八景的新景新貌时,更多的惊喜又将扑面而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2007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确立了八大重点工程项目,并预计将于今年“十一”前全新亮相。
这也将是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开展以来,第六次向世人推出“新西湖”。

  这“八大工程”是灵隐景区综合整治工程、吴山景区二期整治工程、八卦田遗址整治工程、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高丽寺文化陈设工程、虎跑公园保护整治工程、满觉陇区块整治和印象西湖项目。

  同时,在继1985年“新西湖十景”诞生后,杭州人民将再次迎来西湖新景评选活动。届时,有关部门希望专家和老百姓能积极参与,评选出自己眼中最美的西湖风景。

  散落在西湖风景区里的珍珠,我们要一颗一颗地拾起来,并将之串珠成链。历史文化的碎片,也将随着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推进,逐渐聚合回复到从前。

  这里,仅仅撷取其中三大工程,作一次不完全扫描。

  吴山景区二期整治工程之阮公祠景区

  整治目标——

  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遗存,扩大风景区知名度。形成一个集休闲、游览、观光为一体的景点,还老百姓幽雅、清闲的环境。

  整治内容——

  位于吴山风景区内的阮公祠,是杭州人为纪念清代为杭州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浙江巡抚阮元,在吴山重阳庵旧址上建造的祠堂。恢复阮公祠,是吴山景区二期整治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踏勘现场,从阮公祠尚存的部分雕梁画栋的精美中,我们依旧能见识它昔日的气度。

  据悉,阮公祠原样修复主要是整理环境,包括登山小道、挡土石坎墙修整、绿化调整、青衣泉修缮、青衣洞保护整治,保护青衣洞旁的摩崖石刻等;整理宝成寺景区周围的绿化,适当加以林相改造。维修石观音阁,整修“感花岩诗刻”保护亭。修缮元宝心66号及“清幽居”民居建筑,整治环境,完善游览步道。

  南宋官窑博物馆扩建、八卦田遗址整治

  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

  扩建目标——

  计划通过二期和三期工程的实施,使南宋官窑博物馆成为真正融文物收藏、研究、展览、旅游、休闲、生产、商贸为一体的“中国陶瓷文化村”。

  扩建内容——

  南宋官窑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位于官窑博物馆北侧,主要建设陶瓷文化陈列厅和临时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陶艺培训教育中心、陶艺家研修室,面积800平方米;陶瓷生产制作车间350平方米。

  此外,三期工程也有了设想,拟定为陶瓷文化休闲区、旅游区和商贸区。主要建设现代陶艺精品陈列馆、现代陶瓷科技馆、传统陶瓷工艺复原作坊、陶瓷文化园、陶瓷音乐堂以及南宋风格的茶楼、酒坊等配套服务设施。

  八卦田遗址整治工程

  整治内容——

  八卦田主入口、次入口区域以及围墙附近的环境整治;八卦田本体的整治,包括植物配置、外围水系改造、内部道路修筑以及轮廓灯光配置。

  虎跑公园保护整治工程

  整治目标——

  进一步做足“名泉、名僧、名人”文章,突出该景点的历史人物气息。

  整治内容——

  有着“天下第三泉”之称的虎跑,将在“泉”字上动足脑筋。听泉、戏泉……形成“虎跑十景”。

  虎跑更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弘一大师(李叔同),就在此地出家,并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同时,济公、性空等人物也都与虎跑有着不解之缘。据悉,整治将重点展现弘一大师的风采。

  目前,虎跑景区面临着景观设施老化、环境质量较差的情况。整治还包括老建筑维修、室外给排水及铺装等;室内文化陈设布置、配套设施安装、编钟殿舞台装修;两个停车场、电瓶车道,室外排污、水、电,路灯系统,背景音乐,绿化,水池修补,新修亭子、大门改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弘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