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苏对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作全面部署

  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对加强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据悉,我省食品药品整治和监管工作的总目标,就是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加强放心消费城市建设,保证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用得可靠,使江苏成为全国食品药品消费最安全、市场秩序最规范、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最高的省份之一。

  据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集中力量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主要围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品种,抓住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等重点环节,强化源头污染治理,全面推行市场准入制度,继续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销售掺假使假、以次充好、过期霉变、有毒有害、不合格食品和非法进口食品的违法行为。

  在药品安全领域,我省将继续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强对药品研制、生产等关键环节的监管,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虚假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等不法行为。加大打假保名牌力度,强化认证后管理,把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行为切实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针对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对薄弱的问题,我省将加快农村食品药品监督及流通、供应网络建设,保障农民饮食用药安全。今年上半年将如期完成群众监督网建设,届时每个乡镇都将有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每个行政村有信息员;同时加快农村食品流通体系改造步伐,确保年底前全省标准化农家店达10000家。着力发挥大中型药品批发企业在药品直供配送方面的优势作用,确保年底前全省95%的行政村实现药品配送进村。开展农村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创建活动,争取年底前60%的乡镇卫生院、50%的村卫生室达到规定要求。

  我省还将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努力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持之以恒的共同努力。要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因责任制不落实而导致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必须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企业是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把食品药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延伸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把好食品药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来源:新华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