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上班先得过“开门关”

  本报讯 (富阳记者站 严琦记者王力)“杭州市提出的城市人文精神是什么?杭州提出打造“生活品质之城”,“东方休闲之都”,富阳一脉相承地提出了什么口号?结合本部门,谈谈目前富阳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农历正月初九,上班第二天,当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时,富阳市的干部们却被考了个“措手不及”。

  按照惯例,昨天上午,富阳市152名乡镇街道、部委办局正职,召开新年全市机关干部大会。然而,会后全体干部都被突然留下来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20道填空题、4道简述题,新年的“开门关”既有大到杭州市党代会上提出的“生活品质之城”等一系列政策,也有小到结合富阳实际开展的工作。

  “这场考试是年前就安排的,去年富阳党代会提出建设“生活富裕、生命阳光”和谐新富阳的目标,正好和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要求相符合。但美好的愿景,最终要靠人去实现,机关干部的认识水平直接关系到实现效果。”作为试卷的出题人,富阳市市委书记徐文光亲自监考,监督干部的答题。他说,考试是年前就计划的,主要是为了培养干部学习、思考、创新的习惯和能力。

  说是措手不及,是因为考试前没有走漏消息,更没有任何通知,而且是闭卷考,要求独立完成。

  “考得怎么样,心里没底。”徐荣奎是昨天第一个交卷的人。刚走出考场的他看起来还有点紧张,作为富阳市国土资源局的党委书记、局长,一上班就来个考试,当了多年干部的他,这还真是头一朝。“仔细想想这种新形式还是蛮好的,最起码可以促使干部养成爱学习、善思考的习惯。”徐荣奎说。

  作为一名乡镇的基层干部,地处富阳较偏远山区的万市镇党委书记陈鸿麟对这次考试的感触更加深刻。“城市品牌、富阳的目标这些问题,基层干部可能平时考虑得不多,以这样一种形式促使我们学习积累和思考,是很好的。”为此,他也在试卷上交出了一份新年工作的新打算。

  据悉,富阳还将在“新年第一考”的基础上,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在全社会开展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建设“生活富裕、生命阳光”和谐新富阳的大讨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荣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