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传”招生首日报名达6000人

  校方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招生三大变化

  本报记者 杨影

  早报讯昨天是浙江传媒学院杭州考点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第一天,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报名人数已经达到6000多人,迎来新年的艺考第一个高潮。

  与往年一样,该校老牌专业播音主持仍继续受到省内外考生的热捧,而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影视表演等专业也十分受考生青睐。继去年浙江传媒学院新增6个本科专业后,前来报名的学生素质普遍提高了,热门专业报考竞争加大。

  报名催热“艺考专业妆”生意

  昨天,记者来到杭州下沙高教园区的浙江传媒艺术学院,校园中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考学生,热闹非凡。而校外的商家不失时机地推出了“艺术考试专业化妆”业务,生意相当兴隆。

  在打有“艺术考试专业化妆”广告的一家校外美发店中,记者见到不少年轻人正在接受美发、上妆,做造型。记者了解到,“艺术考试专业化妆”一次50元,到了下午4点多,该店已经接待了80多名要求“专业化妆”的艺考生,大多为要报考热门专业“播音与主持”的女生。店员大呼“忙坏了”。

  而在校园里,到处可以见到衣着时尚前卫的艺考学生。“杭州考生算是不重视化装的了,我在别的省还见过化新娘装去艺考的呢!”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的河南女生张惠说。

  对此,浙江传媒学院招生办负责人王蓉晖表示,考生注重化妆“没必要”,“学校的态度很明确,自然、朝气、自信就是最好的考生风貌。”

  今年招生三大变化请注意

  同时,王蓉晖还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学院招生的三大变化。首先,今年传媒学院将首次依照“专业大类”招生,原各个“专业方向”统一归入“专业”中,学生第二个学年起开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这既是为了方便考生报考,又是学校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改变的要求,在不分专业方向的第一学年,学生可以加深综合素质积累;其次,今年专业考试科目进行调整,在考试中强调专业素质考核,如“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复试中加了“漫画创作”环节,要求考察考生漫画创作能力;最后,受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浙江传媒学院承担广电影视艺术类(含影视表演)专业省统考。

  校方提醒,考生要带上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发的艺术类报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到考点报名,每报考1个专业需3张一寸半身正面免冠照。考生要慎重选择所报考专业志愿,一经确认不再修改。

  浙江传媒学院杭州考点(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学生可乘快速公交B1线、525、K525路在学源街西站下;校1线在文泽路学林街口站下。(27104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蓉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