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十里梅花香雪海 海内外游人共享花香与艺术 图

  中新网湖州2月27日电(记者柴燕菲)初春二月,寒梅报春,花蕾绽放,白花平铺散玉,红粉绿萼错杂开,林城方圆百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甚是壮观,“2007中国?长兴林城第二届梅花节”也随之拉开另了序幕。幽香清丽的梅花,舞动着江南奇葩“百叶龙”,让游人置身于幻境般的梅海,如梦如幻。

  浙江湖州长兴种植梅花历史悠久。据记载,相传明洪武年间,出县城北行二十里,一路上梅树夹道,有数万株之多。现今,长兴是中国重要的梅花基地和中国青梅之乡,拥有梅花基地六个,种植面积五万余亩。
春梅怒放时,春阳灿烂,红梅、白梅等竞相开花、次第绽放,清香四溢,引来游人无数。已逐渐成为长三角市民踏春、探梅的好去处。

  处于红梅香雪海中,只见四周群山起伏,游云浮动,远处的白梅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近处的梅桩各异姿态花开似锦、暗香浮动。梅林间,一首古老的琴曲《梅花三弄》,更勾起游客对梅花凌霜傲雪的神态如痴如醉。不少游客兴叹,玉梅万枝,风中飘香,景中有乐,上下辉映,不愧为赏梅绝境。一位小姑娘还用手机拍下了美景,发给异地的亲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漫步万亩梅园,不仅可以领略世外桃源的神韵和大自然秀美的风光,更吸引人的还有林城的民间艺术表演。长兴林城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有着一百六十多年历史的民间舞蹈《百叶龙》就诞生于此。百叶龙,将北方悍龙的威猛和江南水乡的柔美浑然一体,极富江南神韵。它曾三赴北京城,二进中南海,出访过新西兰、韩国、法国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受到各国人民的好评。在梅花节开幕式上,百叶龙独特的造型,艳丽的色彩,让前来的赏梅的游客过足了眼瘾。难怪从杭城慕名而来的冯小姐兴奋的对记者说,在林城不仅能赏花,还能观看民间艺术,真的不枉此行,下次还要了来林城。据悉,十里梅花香雪海再加上百年历史的江南奇葩“百叶龙”,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飞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