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平方英尺8274元 香港豪宅天价直逼英伦

  香港山顶豪宅地皮每平方英尺价格目前已经高达4万2000港元(8274新元),成为全球第三高尺价,市场人士认为,香港豪宅在全球资金带动下,可能很快会成为“亚洲伦敦”,排行全球豪宅尺价榜首位。

  去年底,香港新鸿基地产以18亿港元,相当于平均每平方英尺成交价4万2196港元天价,成功投得山顶加列山道12号地皮,市场相信香港在山顶豪宅市场带动下,势必直追英国伦敦的豪宅天价,成为日后的“亚洲伦敦”。

  市场人士推理,这4万2196港元的价格,只是“面粉价”(地皮价),估计包括“面粉价”在内,未来“面包价格”(现楼价)将接近6万港元一平方英尺,远超伦敦。

  而根据去年8月底世邦魏理仕旗下HamptonsInternational的研究报告,英美平均尺价仍高于香港豪宅,目前英国伦敦在全球豪宅尺价排行榜上仍居首位,按照现在的汇率折算,伦敦超级豪宅每平方英尺折算为4万5800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造价属于现楼价,而香港山顶地皮每平方英尺的“面粉价”已经高达4万2000港元,成为全球第三高尺价,仅次于伦敦和摩纳哥的蒙地卡罗,因此市场人士认为,香港将很快会排行全球豪宅尺价榜首位。

  新鸿基地产对“得山顶,得天下”之说深信不已,从2004年起,山顶地价创下新高等因素,香港超级豪宅价格向上急升,以总楼面面积4万平方英尺的“倚巒”为例,地产界估计半年内平均尺价将直迫4万港元。

  事实上,中港商人、国企以至华侨买家,一直是山顶豪宅市场的主要买家,自从香港遗产税取消以后,更多大陆富豪爱于香港大手笔购入超级楼房,大陆富豪普遍认为,山顶豪宅才是“豪宅正货”。山顶这片昔日港英年代的贵族之地,直接变成大陆富豪与香港本地富豪的必争之地,同时也成为豪宅牛市的焦点。

  另外,业界人士认为,去年香港股市大升特升,部分来自“吐股换楼”的购买力将在今年全面爆发,将有更多资金吸纳超级豪宅作为长期投资或自用。

  在办公楼方面,地产咨询机构高力国际物业公司则在前天公布,香港中环办公楼租金是继伦敦西区之后全球最贵,该地区金融业日益繁荣,租金可能升得更高。

  目前中环甲级办公楼每平方英尺年租金仅略低于960港元,较上年同期高出35%。高力国际称,由于今年没有新办公楼面市,旧有办公楼租金料将再上涨15%。

  高力国际称,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以及美林去年均增加了办公面积,同时许多海外律师事物所也在香港扩大了办公面积或是成立了办事处。

  2006年香港整体甲级办公楼租金增长21%,每平方英尺年租金略低于720港元,今年可能再增长10%,高力国际称。但相较于中环租金的暴涨,尖沙嘴、铜锣湾及香港其他一些地区的甲级办公楼租金大致持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