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有问题问总理-2007全国两会报道 > 网友问题

网友:国家经济政策缺乏信息透明度和民主监督

  促进生产发展,优化生产方式,富集劳动成果,政府保护消费,劳动者遵纪守法,实现消费与资产积累,百姓安居乐业,是国家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标志。

  近四年来,经济增长和财政增收较快,但国人见到的多是生产事故频发,环境污染趋于严重,城市交通混乱与拥挤,社会治安恶化,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垄断问题突出,教育、医疗乱收费,就业困难与失业严重,官员腐败向产业化发展,百姓感受最多的还是物价长期上涨与房价疯涨暴涨。

出现这些复杂的经济社会现象,是国家经济政策缺乏信息透明度及民主与言论监督所致,政策的制定集中掌握在少数人之中。他们摆着亲民爱民姿态,不顾84.6%百姓生老病死、读书、大宗采购是需要一定时间积累资金的事实,将储蓄卡的普及、富人增收与银行内部银托拉存款所增加的储蓄,说成是普通百姓收入增长很快,将百姓长期缺资金的情况,说成是钱存银行不肯消费。他们通过极力玩价格、货币游戏,实施通胀经济政策目标,不断放送人民币贬值和价格上涨信号,制造恐慌、诱导、透支与破坏性消费,恨不得百姓将所有存款拿去抢购消费,为政府创造GDP。

  他们让社会资金长期被房地产一个行业和城市吸纳,导致其它产品消费疲软,给银行业带来风险,扩大了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和城乡不和谐。

  他们不断放出通缩预警、警告,希望价格连年上涨,做大泡沫经济,为金融监管失误降低风险率。那些希望经济崩溃、人民币贬值崩溃、社会动乱、发生战争的银行骗贷者、套现者、内外勾结者,巴不得国家早点出事,把他们的债务一笔勾销。他们藐视国家法律―――事实在提醒那些胆大妄为者:一旦不动产不升值或贬值,就请不要还贷!

  几年来,百姓平均收入增长,现政府也在极力宣扬着。但我国劳动力市场化程度较高,人力资源长期过剩,非公务员、垄断行业的职工收入较难得到提高,在物价上涨中他们的净收入是负增长的。同时,我国农业集约化程度低,农民自产自给占较高的比率,农产品涨价农资也相应涨价让农民多支付了成本,没有带来多少实惠,并给城市中低收入者带来生活压力。农产品价格上涨只给农场、农业集团经营和经销商带来利益。

  价格上涨造成内需不足,产能过剩出现。现政府又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国内贬值,盲目鼓励产品出口,资源贱卖之风日盛。在我们疯狂低价出口时,多数国家低成本享受着我们的资源与优质产品,还不断地批评我们倾销,而少数官员自鸣得意,当成政绩吹嘘。在向国外贱卖资源获得较多的外汇储备后,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国外向我们出口产品开始提价,储备外汇出现贬值风险!

  世人皆知,中国能源总耗和单耗都是全世界最高的,这与国企高管多购、多开票、多进成本而原燃料不入厂入库,直接转让民营企业套现肥私和民营企业多进成本逃税有关,他们不加强监管,并以节约能源为由提高能源价格,将成本转嫁普通百姓承担。

  现任政府放纵房地产一个行业疯狂和鼓动一夜暴富论,让投机、炒作、掠夺与经济赌徒活跃在整个经济领域,资源与财富被少数人掌握。针对批评,他们说成是仇富。少数官员与“专家”将只占总人口15.4%的官僚、垄断行业官员及少数获利集团有钱人的满意,说成是全国人民的满意,将价格长期上涨说成是“在百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社会财富与国家资源被长期透支,失去了经济增长基础,未来政府为了政绩,只能进一步推高价格维持经济增长!通胀已进入恶性循环。

  他们抛出“穷人经济学”、“蒙代尔论”迷惑国人,将所有失误称为改革成本,不顾无论是西方主流经济学、马克思经济学、宗教经济理论或有特色的中国经济理论,都要为最广大人民利益考虑的常识问题。

  未来,最有可能被政府用来炒作的物资是水和空气。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