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肇事罐车昨日堵漏成功

  准备专业技术人员带着器材进入运输罐车丙烯泄漏现场。出发消防战士带着器材进入运输罐车丙烯泄漏现场。排险消防战士大量喷水,稀释罐车泄漏的丙烯。酣睡在事故现场奋战了一天一夜的消防战士就地休息。2月26日,专业技术人员封堵泄漏丙烯的运输罐车。

事故现场附近多个村庄的7000余群众被安全转移疏散到4个安置点。

  新闻回放

  2007年2月25日17时左右,外地两辆各载重25吨丙烯的运输罐车,途经西安市临潼区行西路高速路桥涵洞时,其中一车辆安全阀与涵洞顶部挤撞,导致丙烯泄漏。

  新闻一线

  妥善安排疏散群众

  事故发生后,省市有关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并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周边近十个村庄及厂矿单位7000多群众被疏散,分别安置在附近的3所小学校及一个安置点。昨日下午18点,记者在紧邻第一道警戒线的临潼区小寨小学内见到了村民刘白牛一家。据刘白牛讲,从昨日早晨7点开始,他所在的赵家村便用广播通知村民开始疏散。一个小时后,20余辆警车先后到达赵家村,协助村民完成撤离工作。家住双流村的小杜告诉记者,他们村距离事发现场只有300多米,在事故发生后20多分钟,有关人员就到村里挨家挨户将村民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为解决被疏散群众的生活问题,当地政府抽调人员采购回蒸馍、咸菜等食品发放给群众,安置疏散群众的教室里也增加了电热水器以提供饮用水。据记者了解,仅小寨小学一处就安置了来自水东村、水西村、赵家村的一千余名群众,其他被疏散人员则被安置在附近的另两所小学内。

  排险情况

  未发现丙烯超标

  昨日下午19点30分,记者在事故现场南侧约50米的地方见到了其中一辆被拖离的肇事车。从该肇事车驾驶室外侧的喷涂可以看出,该车隶属于安徽省太和县第一运输公司。在结束排险工作后,负责现场指挥工作的省武警总队人员向留守警方逐一交待,事故车辆周边300米范围内不允许再出现任何明火及人员走动;由于引导管道外部结冰,管道连接处容易出现问题,现场必须安排警力进行重点看守;事故现场上空的高压输电线路电源已被切断,在残留危险品完全燃烧前不能进行供电;涵洞通行则需等到27日清晨以后方可恢复。

  19点35分,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携带专业仪器到肇事地点进行测量,检测空气中丙烯浓度的含量,未发现丙烯气体超标。

  事故现场

  西潼高速已恢复通车

  据省武警总队副总队长袁树毅介绍,现场工作人员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之后,最终将发生泄漏的罐车拖离到距离高速公路115米左右的地方,下一步将把罐车内剩余的五六吨液体用管子排到安全的地方点燃,让其稳定燃烧,估计晚上就能处理完毕,现在已无大的险情。

  截至昨晚20时,环境监测结果表明:事故现场及周边1公里范围内均未检出残留气体;事故现场用于喷淋的消防水经高速公路排水渠进入临河,在入河前采样监测水中化学需氧量,监测结果为38.3mg/L,未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的限值;西潼高速公路已经恢复通车;疏散群众已经陆续返回家园;社会稳定。

  最新进展

  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记者在采访市武警消防支队支队长傅春贤时得知,共有18辆消防车、100多名武警官兵投入到抢险当中。很多人甚至已在现场连续工作了近30个小时。当晚,20多名武警官兵和五六名专家仍继续留守现场。

  记者还了解到,按照要求,在发生泄漏的罐车周围300米范围内,在发生事故的涵洞北侧等路口,公安临潼分局还将安排30多名干警设立警戒点。

  据最新消息,公安机关已经找到肇事司机,并将其控制;车主李刚已从安徽赶来陕西,协助处理有关问题;事故调查已经展开。

  新闻链接

  什么是丙烯

  丙烯是乙烯以外最重要且用量仅次于乙烯的烯氢,是石油化学领域极重要的基本原料之一,可由蒸气裂解及炼油厂中的FCC取得,也可由碳氢化合物催化性反应或热分解而得。丙烯在常温下是无色无味气体,不具腐蚀性,可溶于水、乙醇及醋酸,非常容易燃烧,燃烧时会产生刺激性或毒性气体,气体会导致眩晕或窒息,若接触到则会导致严重的冻疮。

  丙烯是制造聚丙烯、丙烯酸酯、环氧氯丙烯、异辛醇等塑胶原料及聚丙烯腈等人造纤维或其他石化品之主要原料。其中用来制造汽油占大多数,在化学品用途中约有25%是用来制造其衍生物—聚丙烯;另外亦多应用在制造环氧丙烯、异丙醇、异丙苯和丙烯腈等等,一般人所熟知的许多消费性商品如地毯、捆带、汽车零件塑胶、玩具、漆料等,都是由丙烯制造出。

  本组稿件由记者雷县鸿吴飞侯智采写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侯智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白 | 侯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