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黛玉”削发遁入空门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红楼梦剧照

  本报综合报道:2月23日,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名“妙真”,剃度师为百国兴隆寺住持常慧大和尚。落发后的陈晓旭虽缁衣布屣、铅华洗尽,但依然清丽纤美。

  “出家是转换新的身份。我的选择是由于机缘成熟,更重要的是为了向释迦牟尼佛学习,提升智慧、教化众生。我今后的工作,是要精研佛学、深入经藏,以佛陀为榜样,专事讲经说法,做一个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妙真法师如是说。

  据了解,陈晓旭在春节期间就住在兴隆寺,一直呆到大年初六才剃度。在兴隆寺里,身披袈裟的陈晓旭与其他法师并无二致,一样的拜佛、吃斋。

  ■“黛玉”婚姻

  前任丈夫助她进“红楼”

  现任丈夫帮她创事业

  陈晓旭生于1965年,她经历过两次婚姻,因为出演《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她在一夜间家喻户晓。

  姻缘始于话剧团

  陈晓旭的第一段姻缘开始于她在鞍山话剧团工作期间。丈夫是后来在《大宅门》中饰演白家二爷的毕彦君。陈晓旭曾告诉记者,自己能走进《红楼梦》剧组全因毕彦君的“激将法”所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陈晓旭仍然充满了感激之情:“是他发现了我潜在的素质,没有他,我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为了给这段感情一个完美的结局,离开鞍山之前的陈晓旭与毕彦君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在《红楼梦》拍摄结束后领取了结婚证。

  “红楼”热后离了婚

  《红楼梦》热播后,陈晓旭凭着“林黛玉”一角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但“红楼”一梦醒来,陈晓旭发现自己的演艺生涯似乎只是为了林黛玉。“那是我生命中的苍茫时刻。虽然我是众人眼中的明星,但没有导演敢请我演其他角色。陈晓旭的名字被林黛玉取代了。”

  此时,陈晓旭的婚姻遭遇了危机。敏感脆弱的她常常为一些在毕彦君眼里毫不起眼的小事生气,生气后又喜欢闷在心里,以至于毕彦君不堪其累,最终两人只好和平分手。

  现任丈夫很阳光

  陈晓旭与第二任丈夫郝彤是在1991年认识的。陈晓旭这样描述他:“我先生没看全过《红楼梦》。他比我小一点,是一个很成熟、很宽容,健康而又充满阳光的男人。”

  1991年,当时还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生的郝彤,为了完成毕业作品,找到陈晓旭让她在其作品里面扮演一个角色。拍摄完毕,郝彤拿出东拼西凑来的几千元钱给陈晓旭作报酬,陈晓旭只拿了1000元,剩下的全还给他。这一举动立刻把郝彤打动了:“咦,这人还有热心肠!”后来,郝彤就经常找理由与陈晓旭见面,随着接触的增多,两个人越走越近。

  就在那一年,郝彤得知长城广告公司要对外承包,因为他自己刚好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身边有几个学美术的同学,就想拉着陈晓旭一起承包广告公司。陈晓旭一片懵懂,跟着郝彤去与长城公司谈,结果人家一眼就认准了这位“林黛玉”。

  1995年,陈晓旭和五粮液的合作让她的事业步入了快车道。“名门之秀,五粮春”这句话就是陈晓旭的原创。经过多年打拼,陈晓旭领导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两亿元的4A广告公司。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林黛玉 | 毕彦君 | 周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