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拟斥巨资更新空管系统并兴建民航处新总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建议,在机场岛东南、港龙航空及中国航空公司大厦以北的土地,兴建民航处新总部,以容纳新空管系统和整个民航处。

  据悉,整项计划预计2012年完成,资本成本总额31亿5,500万元。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认为,让各部门可集中一处的新总部,让民航处提供更快捷的服务,对航空业实施更有效的监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并让位于机场岛上有关各方发挥最大的协同效应;新总部也适时地为新空管系统,提供了所需的地方。

  新空管系统所需占用的地方,是现有空管中心面积的3倍;选址已获机管局同意,民航处新总部的详细建议今年第4季提交立法会。

  香港民航处拟成立专责小组,由1名助理处长带领,任期由2007年10月至2013年3月,统筹整个计划的筹备和推行。

  在更换空管系统的同时,建议成立长期的航管标准办公室,以持续检讨整个空管系统的安全标准,确保系统无论在筹划或运作阶段,均能持续符合国际最新标准。

  办公室由1名常额编制的总航空交通管制主任领导,并由1名1级航空交通管制主任和1名2级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提供支持。有关职位今年第3季开设。

  按目前的用者自付原则,香港民航处将通过向机管局收取的空管服务费和从向航空公司直接收取的过境导航费中,收回计划的分摊费用和提供空管服务的经常费用。

  据悉,从香港机管局收取的空管服务费,估计将从现时的6亿3,800万元,增至2013年的8亿4,500万元。由于同期使用机场的航班数量,估计由14万元增至176,000元,每班航班须承担的成本,预计只有温和的增长,估计低于300元,或现时成本的约6%。

  按建议更换空管系统,可让航班增加,估计到2020年空运活动的增加价值,按现时市价计增至每年162亿元;并对贸易、物流及旅游业会有间接的正面帮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