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茉莉花”香飘新西兰 复旦民乐团演出受欢迎(组图)

  图片说明:新西兰著名小提琴家艾琳娜看完演出后,激动地上台与中国演员合影。
  图片说明:惠灵顿市市长普伦德加斯特女士来到排练现场,她拨弄着古筝说:“我弹得还不错吧!”
图片说明:一曲《茉莉花》打动了新西兰观众。

图片说明:身着美丽中装的演员,在新西兰一展风采。

  当《茉莉花》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复旦大学民乐团日前在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大厦音乐厅举行的民乐专场音乐会上的情景。

  应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的邀请,复旦大学民乐团分别在惠灵顿市和汉密尔顿市举行了两场音乐会。当地华侨、留学生以及新西兰观众在开演前,便早早来到剧场门口排队等候观看演出,《喜洋洋》《紫竹调》《花好月圆》等传统曲目,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新民乐《奇迹》也让观众耳目一新。


  演出前,惠灵顿市市长普伦德加斯特女士来到音乐厅看望学生,并忍不住上前小试身手。在演员的指导下,她有模有样地摆弄起了古筝和琵琶,乐声响起,引来了一片欢笑声。

  曾在去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举办独奏音乐会的新西兰著名小提琴家艾琳娜,也闻讯赶来观看演出,当她听完二胡独奏曲《江河水》后,不禁潸然泪下,还冲上舞台热情拥抱了演员,表达了对中国民乐的钟爱和赞美。

  新西兰文化与教育委员会副主席艾里克、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赵彦博等观摩了音乐会。选稿:郑闻文来源:新民晚报作者:郭新洋

  2007上海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公布 头孢曲松钠遇钙可能夺人命今年蚊子可能比去年多一倍三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脸上贴金能除皱?专家:无依据 上海将取消学生补牙收费难忘过年那些表情女子欲驾奔驰闯静安寺续:肇事者系高级会所CEO节后出境游价格高台跳水国内长线游价普降两三成线路稀少全部都是购物游旅行社看淡三八妇女节不文明语言环境造成尴尬一幕沪语没学先会沪骂无法摆脱节后上班恐惧白领托人开病假单特卖会不设试衣间女顾客当众更衣主办方:为防窃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女子被困自动取款亭上百路人怕上当不愿刷卡开门老板现场招工遭冷遇3天只招3个人民工担心被欺骗只因妻子吵架后不愿在家居住丈夫花12万雇凶杀妻钢琴家教惹骚扰之惑70多岁老教师回应并无此事担忧食品安全想吃得更放心 挑食族近郊淘新鲜菜流浪猫扰民激增市民别随意丢弃家猫应为猫儿绝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