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信息拜年成主流 春节中移动每日十五亿短信(图)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育英)如果说前几年短信拜年还是时尚,到今年短信、彩信拜年则完全成为主流,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这七天,平均每天中移动用户发十五点九七亿条短信,创下历史最高。

  与去年相比,中国移动春节期间短信业务量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八,达到一百一十亿余条。而去年,算上初七这天,全部短信业务量为八十四亿条。中国移动手机用户三亿户,平均每人过节期间发短信三十多条。


  今年拜年短信的一大特色是自创短信增加。以前总是收到众多雷同的转发短信,虽然发送者省事了,但也令拜年的诚意大打折扣。今年许多用户原创拜年小段,无论是平实的简单祝福,还是文学含量更高的诗词小赋,都给这个春节增加了些许传统意味和温馨色彩。

  今年不光是短信拜年大增,用彩信拜年的也大幅增长,平均每天彩信量为两千五百万条。高先生今年回安徽大别山老家过年,他把家乡的风景拍成彩信发给朋友拜年。图文并茂的彩信更彰显节日的喜庆和祝福,七天之间,彩信共一点七亿条,俨然成为新的通信消费时尚。

  中国移动表示,为了保证这些短信能够畅通地到达接收者手里,他们提前做好了网络的扩容和优化,没有出现大的拥塞和故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