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的士今年推行打印票 合肥农村班线要公交化

  记者从昨天的全市运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出租车将全面安装GPS并逐步使用税控计价器,农村客运将向公交化发展,并实现全市一半驾校达到一级标准。

  出租车逐步推行税控发票

  去年我市已在30台出租车试安装了GPS导航系统,今年上半年将在全市出租车上全面推行和免费安装。

一直为百姓关注的打“的”找零、乘车收费问题,今年也有望得到解决。目前,合肥运管部门正酝酿逐步推行税控计价器实际应用,加快实现由人工定额票向计价器自动打票的转变。据透露,运管部门正与有关部门协商推行IC卡小额现金支付,往后,打车付费不用担心不找零。

  客运班线加快公司化改造

  上半年,省际市际客运班线要全面实行微机售票,重要县际客运班线也要逐步实行微机化,以提高服务质量。今年,全市班线客运管理重点是加快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步伐,力争三年内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基本完成公司化经营模式的改造,暂不能改造的线路也要实行“捆绑式”经营模式从而化解经营者之间的利益纠纷。同时引导三县微型面包车通出客运市场。

  建立农村客运网络

  今年市政府专题研究合肥市区公交优先,近几年,市内公交线路向三县客流密集的集镇延伸力度将不断加大,市运管处提出县际农班客车公交化改革步伐必须加快,同时要建立覆盖面广的农村客运网络。今年将积极引导县内客运班车向行政村延伸,合理设计农村客运班线运行线路,简化农村新增客运班线行政许可程序,推行公司化经营模式,逐步建立起村村相通、乡镇相连、城乡一体、便利安全的农村客运网络。

  驾校规模要提升

  去年我市驾培市场火爆,培训学员5.3万人,同比增长26%。可是目前合肥14所驾校中,一级驾校仅有4所。教练车数量、场所面积等硬件条件不够,学车质量难有保证。为了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驾培管理部门要全面组织开展驾校升级达标活动,年末要实现辖区内50%的驾校达到一级标准。

  (鲍恩彩 李骏生 朱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