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攻守平衡天津优势明显 完胜八一率先晋级总决赛

  北京时间2月27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拉开战幕。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天津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八一队率先晋级总决赛,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5-19。

  八一女排以南区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天津女排则以北区第二名的成绩闯入四强。技术全面的天津队发挥相对稳定整体实力稍占上风,八一队虽然拥有主场优势,但是发挥波动较大让她们的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白云、范琳琳,副攻索玛、上官一琳,接应刘晓婧,二传李月和自由人李颖。天津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娅男、霍晶,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比赛开机阶段两队进入状态较快,比分一直交替上升,3平之后天津队殷娜的反击得手帮助本队以5-3超出。落后的八一毫不气馁,白云的强攻和上官一琳的探头连得两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6平。关键时刻索玛的发球直接得分和范琳琳的后攻得手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天津队迅速调整阵容,用经验丰富的王莉换下状态一般的的李娟,霍晶连续快攻得分让天津队将比分追至9平,刘晓婧扣球被拦让天津队以10-9反超。10平后天津队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分,八一队则一攻连续受阻,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八一女排虽然换上了刘聪聪加强进攻,但是天津队仍牢牢掌握主动权,霍晶的吊球帮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八一队的发球威力开始显现,天津队杨娅男的扣球失误和索玛的探头得分让八一队将劣势缩小,天津队连续两次主动失误更是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为了稳定球队的情绪,天津队用老将杨洁换下了杨娅男,八一队更是在最后阶段将久违上场老将王丽娜换上。关键时刻八一队自身失误较多,天津队殷娜和霍晶发挥稳定让本队保持领先的优势,八一队自身的混乱让天津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王丽娜首发与小将范琳琳担任主攻,白云则回到了擅长的接应位置,小将刘聪聪继续顶替上官一琳出任副攻。天津女排的两名老将王莉和杨洁以主力身份登场。开局阶段八一队王丽娜的飘球给天津队的一传带了不小的麻烦,她的发球直接得分、王莉的扣球失误和白云的反击得分让八一队以4-0领先。殷娜连续反击得分以及李珊的扣球和拦网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天津队将比分扳成5平。李珊的吊球、杨洁先后封死范琳琳和白云的强攻让天津队连得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范琳琳霍晶的发球失误、范琳琳的探头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关键时刻八一队的二传与攻手配合不够默契让天津队再次获得了机会,尽管八一队用沈静思换下李月出任二传也没有收到效果,再加上王丽娜等人的强攻受阻,天津队凭借王莉、霍晶二人的出色表现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王莉的反击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八一队依然紧追不舍,白云的强攻和刘聪聪的快球颇具威胁,天津队则稍有放松扣球失误增加让对手抓住了机会,索玛的快攻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16-19。尽管索玛的拦网让八一队得到了本场比赛拦网的第一分,但是天津队王莉的强攻频频得手还是让她们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霍晶的快攻让天津队以25-21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用上官一琳换下王丽娜和范琳琳搭档出任主攻,白云仍然打接应。天津队虽然一度以3-1领先,但是八一队凭借范琳琳的强攻迅速将比分追平,索玛的拦网和天津队的失误让八一队以5-3反超。尽管白云的扣球失误让天津队追至5平,但是杨洁的触网和白云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八一女排再度以7-5超出,范琳琳的强攻命中帮助八一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加强了防守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杨洁的吊球和王莉的强攻连续命中让天津队追至10平。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3平之后刘聪聪的发球失误、李珊连续两次拦网得分让天津队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八一女排的失误明显增加,天津队则凭借殷娜的进攻得分和范琳琳的扣球失误以20-14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稳定的一攻让天津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八一女排则主要依靠范琳琳的强攻得分,上官一琳的发球失误让天津队以25-19轻松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八一女排率先晋级总决赛。

  本场比赛胜出的天津女排将于辽宁和江苏比赛的胜者争夺本赛季的冠军。女排联赛的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首场比赛将于3月3日在天津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琳琳 | 白云 | 霍晶 | 王莉 | 杨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