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乐园彩灯庙会 传统艺术绽放新意(组图)

  北方网(记者赵颖妍):正月十五闹花灯,走进天津乐园,人们将看到一片片用精美彩灯组成的庞大彩灯组群,美丽的景色为人们增添了许多节日的喜悦。

  从春节到元宵节,观赏彩灯将成为最大的民俗活动。今年乐园展出彩灯不仅数量和规模都超过往年,还创造出许多新题材、新做法,使这种传统的艺术绽放出许多新意。
大型彩灯编钟乐舞

  彩灯“组装”200米奥运大道

  在琳琅满目的彩灯组群中,一条长达200米,用大型彩灯组成的“奥运大道”格外引人瞩目。在这条大道上,人们喜爱的“福娃”、“五环”、“舞动的北京”、“国旗”、“火炬”等标志,被制灯工人用灵巧的双手组合在一起,制成门廊型、灯塔型、圆柱型、舞台型的大型彩灯,色彩十分鲜艳。当人们漫步在这条奥运大道上,就会被彩灯所洋溢的奥运激情所鼓舞。据了解,制作这些高大的奥运彩灯,10名工人整整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采用了铁编、竹编相结合的手法,使其中人物的形状立体化,更显得活泼可爱,这也是本市首次用彩灯组合的方式来表现奥运,为春节添上精彩的一笔。
中华盛世

  2000片光盘制成最大“音乐舞台灯”

女子十二乐坊

  在本届灯会中,共有两组表现音乐歌舞题材的“舞台灯”,一组是仿照中国古代乐器编钟演出时的场面制成的彩灯《编钟乐舞》,古香古色壮丽辉煌。另一组是用2000片光盘制作的彩灯《女子十二乐坊》,光芒四射美丽无穷,两组彩灯在一起,用宏大的场面表现“古乐今曲颂盛世”的创作主题。其中,光盘成为彩灯制作材料在本市还是首次出现。
巨型走马灯

  百米长街好戏连台

  本届灯展中还出现了长达100米,用彩灯组成的“戏剧街”,使传统题材变得颇有新意,其中30组惟妙惟肖的戏剧人物彩灯和3组大型戏剧灯组合在一起,阵容之大,色彩之美,让徜徉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彩灯艺术表现中华国粹的独特魅力。川剧绝活“变脸”、京剧“铡美案”、越剧经典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分别被制成有声能动的大型彩灯,是这条“戏剧街”上的光彩夺目的亮点。
具有异国情调的田园风光

  彩灯演绎时尚动漫

  近年来,动漫成为一种流行的时尚,以动漫为题材的彩灯也出现在本届彩灯会中。大型彩灯《动漫春天》和《恐龙乐园》成为天津动漫型彩灯的代表作。这两组彩灯各有多个动漫形象,不仅模样十分可爱,最大的特点是能做出有趣的动作,使彩灯表现的内容更加广阔。
俄罗斯大教堂

  名胜彩灯富丽堂皇

  古今中外的一些名胜古迹历来成为彩灯要表现的题材,本届灯会中一组《俄罗斯大教堂》高大彩灯十分耀目,这组彩灯高15米,占地面积达252平米,浮雕式的门窗,高耸向上的塔楼,把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教堂刻画地十分逼真,这组彩灯采用全部内光照明的手法,红黄相间,在夜色中显现出富丽堂皇的高贵气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