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纯也是感动中国的人

  苏文洋

  昨晚,央视评选的“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一套播出。新华社为此播发了消息。独臂英雄丁晓兵、蓝领专家孔祥瑞、排爆专家王百姓、气象学家叶笃正、好军医华益慰、著名学者季羡林、爱心大姐林秀贞、阳光少年黄舸、青岛爱心集体微尘、慈善家霍英东等入选。

我们知道,媒体搞的“十大”这类评选从来都是看起来似乎照顾了方方面面,其实是挂一漏万。就我所知,现在广州打工的高纯,正是一个应当入选而未入选的人物。

  高纯没有入选,不知道是因为当地没有推荐,还是评选组委会的无意遗珠。据说,组委会共收到近200万选票。假如高纯的选票不够,责任既不在组委会,也不在电视观众,而是我们的社会也许一直没有把高纯这类人物当做感动中国的人物来认识,我们的媒体对高纯的宣传报道太少了。

  高纯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到岳阳中湘康神药物研究所制药室任主任。他因为揭发所长把1元多一瓶(含100片)的阿斯匹林的剂型,通过弄虚作假改为500毫克新药申报,涨价为几元钱1片,被内退、被打伤,并永失报考职业药师的资格。那个所长在多个新药申报中大规模作假,高纯从岳阳、湖南一路告到北京。

  故事太长,简短截说,他从1995年开始举报、上访,向国家药监局寄了挂号信100多封、特快专递42件、电子邮件400多封、电报2封,电话打了500多次,去北京上告21次,其中8次是在局长接待日。2003年,高纯向北京市一中院起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不作为。

  最为精彩的一次通话,是2004年拨通68313344这个拨了几百次的总机,终于转进郑筱萸的办公室,当郑局长听清是“岳阳高纯”时,“像一头愤怒的狮子”咆哮——

  “你有什么资格起诉我?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我代表国家行使职权!”

  “举报都九年了,还没有答复,我就是要告!”

  “你是天下第一神经病!”

  “你是天下第一贪官!”

  高纯不屈不挠勇斗贪官,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前后三位总理都对他的举报批示要严肃查处。郑筱萸终于在去年12月28日被中纪委“双规”。害得多少老百姓吃不起药、不放心吃药的郑贪官垮台,当然不是高纯一个人的功绩,但我们不能不承认他是一个坚持12年不动摇的反腐斗士,他对党和国家有功劳、苦劳,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因而,他更是一个感动中国的人,也理应成为感动中国的人。他的身上,完全体现出《岳阳楼记》所说“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境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百姓更愿意“暗中帮助”那些与贪官斗争的人,我们的媒体更自觉“回避”报道那些与贪官斗争的人。即使贪官倒台了,那些曾经在贪官在位时斗争过的人们也很少作为英雄形象出现在百姓的面前。难道只有那些与杀人犯、抢劫犯搏斗的人才是英雄吗?“吃水莫忘挖井人”。斗倒贪官,让人民吃上低价药、放心药的高纯,也是在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也是在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他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天地,中国人早晚会为他感动。

  郑重建议:本报昨日报道国家药监局将向三类高风险品种的生产企业试行派驻监督员,我建议主管部门把在广东打工的高纯特招为监督员,理由见上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英雄 | 郑筱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