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关键是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从构建和谐四川看“惠民行动”

  新年伊始,省委、省政府紧扣“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这一主题,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在全省组织实施“十大惠民行动”。此举充分反映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得到了全省上下的热烈响应。

毫无疑问,“惠民行动”这一民心工程抓好了,必将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安定人心,进一步推动和谐四川建设,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年年岁岁都要把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这已经成为一个好的传统。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十大惠民行动”,更是将这一传统做法赋予了新的内容和视角,将“惠民行动”置于构建和谐四川的大背景下加以部署,使得它的立意更高远、影响更深刻、意义更重大。我们一定要站在构建和谐四川的高度认识和对待今年实施的“十大惠民行动”,按照构建和谐四川的要求部署和实施“十大惠民行动”,以社会的和谐状况和群众的满意程度来检验“惠民行动”的成效。

  按照构建和谐四川要求实施“惠民行动”,必须紧扣民生问题。民生乃和谐之本,改善民生是构建和谐四川的关键。倡导民和、集中民力、维护民安,都离不开改善民生这一基础和前提。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的“十大惠民行动”,是构建和谐四川的一个重要举措,件件反映民意,样样皆为实事,事事关乎民生。各地在贯彻落实中,一定要坚持民生为先,把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能够解决的要坚决办、马上办,即使有困难的也要千方百计、尽心尽力去办。只有扎实办好群众急需、群众受益的每件事情,不断提高城乡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按照构建和谐四川要求实施“惠民行动”,必须注重协调利益关系。和谐社会理当是各个社会群体利益协调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社会。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正进入转型期,容易出现某些失调现象,如城乡失调、区域失调、收入分配失调、经济与社会发展失调、人与自然失调等,这些已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一个现实问题。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的“十大惠民行动”,对于协调种种利益关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各地在实施“惠民行动”过程中,一定要针对当地实际,采取相应措施与对策,通过“惠民行动”这一载体,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严重就突出抓什么问题。“惠民行动”必须立足于协调各种利益关系,才能不断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按照构建和谐四川要求实施“惠民行动”,必须兼顾眼前、立足长远。眼前问题影响一时的和谐,长远问题则影响长久的和谐。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的“十大惠民行动”,既注重解决人民群众眼前的问题、现实的问题,也注重解决长远的带根本性的问题。各地在实施“惠民行动”中,一定要将少部分人利益与大多数人利益兼顾起来,将群众的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兼顾起来,注重解决诸如就业、低保医保、道路交通、技能培训、环境治理等问题;既要“输血”,更要“造血”;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之以渔。“惠民行动”只有做到兼顾眼前、立足长远,惠民的效应才能持久放大,和谐社会才有长久保障。

  “十大惠民行动”是构建和谐四川的新举措。我们要紧紧依托“惠民行动”这一载体,通过一件件、一桩桩具体的惠民实事的落实,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进一步在全社会增进和谐、促进和谐、保障和谐!本报评论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