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年一遇 沪深股市天量暴跌

  2月27日,基金重仓股的率先调整以及消息面的偏空终于诱发了巨量获利盘的抛售,沪深两市双双创下1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狂跌268.81点,跌幅达8.84%,从3000点关口上方一头猛栽下来。而深成指下跌近800点,跌幅高达9.29%,要不是权重股S深发展的5%涨跌幅限制,深成指就彻底跌停了。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共有约900只个股跌停(不包括ST和S股),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远远高于此前1月23日的1650亿元的天量水平。在历史高点附近,以如此罕见的历史性天量创出199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在极度亢奋中遭遇初春的寒流。应当说,春节期间管理层的风险教育提示再次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提到,内地流动性也尚处于可控范围,是否直接导致股市和地产的泡沫还没有得到实证。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偏空的信号,也表明管理层很担心连续大涨后市场蕴含的风险。

  此外,央行当日发行450亿元1年期票据。由于春节前央行因季节性因素暂停央票发行一周,此次450亿元1年期央票也成为近三周来发行的第一期央票。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央票是在各金融机构开始执行新的10%的存款准备金率后的第三天发行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央行收紧市场流动性的力度丝毫不减。

  “调控政策的预期、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以及‘小非’解禁压力也是市场此次调整的诱因。”广州万隆凌学文认为。

  另外,市场传言还包括:港交所4月可能推H股金融指数期货;香港下周一要推A50指数权证;银监会透露,针对流动性、投机性炒作、非法资金将采取非常严格的控制措施,并于“两会”前期正式出台等。

  港澳资讯陈晓栋认为,技术上,短线破位5日均线后,抛盘涌出,股指尚有继续调整的空间。上证综指未来有望维持在2500点至3000点区间震荡蓄势,近期2600点附近将形成较强的支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