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昨日暴跌创下10年之最 九百多只个股钉上跌停板(图)

  成交 单日成交2007亿创历史天量原因机构快速斩仓是暴跌导火索后市投资者暂时以出局观望为上如果不是超过十年股龄的老股民,那他一定没有经历过也没有想像过昨天那种龙卷风般的跌势。就在广大投资者为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而备感欣慰的时候,“倒春寒”却突然袭击了股市。昨天,沪深两市遭遇了本轮牛市行情以来最凶的一次暴跌,上证综指跌幅达8.84%,收于2771.79点,深成指跌9.29%。这一天,中国A股市场创下十年跌幅记录。
昨天,上海一家证券交易部内,股民在关注行情。新华社发

  股市暴跌·市况两市900多只个股跌停昨天是沪深股市节后开市的第二个交易日,早盘,以五粮液、吉林敖东等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开盘后即出现明显的放量下跌,继而,有色金属股、钢铁股也纷纷走软。午后,两市个股全线下跌,跌停的就有900多只个股。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771.79点,跌幅达8.84%;深成指更是下跌了797.88点,收盘至7790.82点,跌幅高达9.29%,逼近跌停。
同时,沪深两市主板共成交2007.7亿元,首次突破两千亿水平,创出历史天量,其中,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共成交1316.3亿,是历史最高。

  一天之内市值损失万亿

  从其他各大指数的情况看,上证180指数跌9.29%,上证50指数跌9.47%,沪深300指数跌9.24%,中小板指数也跌了9.24%,几乎全线逼近跌停,显示出投资者信心已是溃不成军。另外,周一沪市总市值为93229亿元,总流通市值为23624亿元;深市总市值为25629.14亿元,总流通市值为12277.11亿元。经过昨日的暴跌,两市市值大幅缩水,沪市总市值为85102亿元,总流通市值为21529亿元;深市总市值为23441.74亿元,总流通市值为12068.66亿元,一天市值损失过万亿。股市暴跌·反应新股民“心脏病快犯了”昨天的股市暴跌令一些股民也备受煎熬,记者在收市前来到位于东花市的一家证券营业部,看到很多股民都愣愣地看着大盘下跌,不知所措,恐慌情绪蔓延着整个交易大厅。新近入市的张先生沮丧地说,他手中的股票全线跌停,有一只还是下午反弹的时候追买的,可是之后就一路跳水,也逼近跌停,“心脏病都快犯了,一天我就损失了三万呀。”张先生表示,开始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跌,“今天打听来打听去,无非是一些朦胧的利空传闻,总之是传言满天飞。”

  老股民“急跌后有反弹”

  昨天的A股股市好似一场“小股灾”,因此也被一些老股民戏称为“黑色星期二”。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其中一些股民以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为由,抛股出局,另一些股民则对此次大跌认识较为充分,持股未动,“股市就是这样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在敌人完全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予以打击,往往会收到加倍的效果。”老股民贾先生自信地预测,短期大盘的支撑位在2700点附近,“大盘继续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急跌之后必有反弹,因此也不必太恐慌。”股市暴跌·抛盘券商多数跟风机构抛盘面对昨天市场上流传的“机构联手抛盘造成暴跌”的说法,很多基金经理表示茫然。“买进和卖出都处于正常交易状态,很难看出有集中性的抛盘。”某证券公司总部买卖信息监测人士表示,鉴于这个因素,他自己也在当天进行了70%的出货。“跌得太狠了。”面对上证指数一天狂跌268.81点,一位被访基金经理表示自己也看不懂。事实上,昨天上午开始,一部分神经敏感的大户开始跟风,午市开盘后,所有的散户都开始跟风抛股票,从而导致最终的一泻千里的暴跌。

  机构对估值出现了分歧

  信诚基金公司认为,“大跌还是因为市场对估值水平有分歧,节前快速上涨后,某些因素触发的集中获利回吐、机构调整持仓结构,以及因各种传闻飞扬而引起担心重大利空出台的恐慌性抛售,造成了这A股历史上难得一见的暴跌。”“从经济增长态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市场估值水平等基本因素看,目前趋势仍然向好,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石没有改变,市场在震荡后会逐步企稳,下跌带来的估值水平修正给我们带来的仍是投资机会。”信诚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股市暴跌·观点机构快速调仓是导火索“基金等机构的快速调仓应是本次暴跌的导火索。”昨天,一些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金融、地产两大板块中资金离场迹象极为明显,尤其是金融板块,而随着本周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令两大板块的抛售呈现加速趋势。“因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权重影响力,对市场信心无疑构成了沉重的压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也认为,昨日的急跌,属于典型牛市中的快速回调,南方基金仍然看好股市的中长期趋势。

  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在许多市场人士和专家看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圣元认为,两市暴跌的根本原因在于前期获利盘太大,前期调整不充分。他认为,调整可能要延续一段时间,目前的牛市不会结束。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认为,近期股市处于历史高位,存在很大的系统性风险。“股指在上涨途中遭遇剧烈回调,是牛市中的常态。”仇彦英说,27日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消息影响大盘,因此本次下跌可以理解为市场的正常运行特征。股市暴跌·后市散户暂时应以观望为上大盘暴跌9%,很多投资者都十分关心,未来市场是否还有机会,是否就此进入调整期。对此,世纪证券分析师秦茂军秦茂军认为,大盘调整的方式可能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高位箱体震荡,震荡范围大概在2500点-3000点之间,另一种,可能就会是破位调整。投资者在判断后市的时候,可以招行和茅台等权重股为参考,因为目前它们都处于前期调整的低位处,如果能企稳,后市高位箱体震荡的可能较大;若它们出现破位下跌,则大盘进入一波中期调整的可能加大。博星投资的分析师朱慧玲表示,投资者暂时还是以出局观望为上。

  基金投资者不必太恐慌

  对于购买基金的投资者,业内专家则建议不必恐慌赎回,因为从今年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以及两税并轨的角度看,市场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基金属于长线投资的品种,如果看好股市长期趋势,坚持持有才能确保收益。如果投资者为了短暂的回调就赎回基金,较高的手续费反而会得不偿失,一个来回,2%的收益率就化为乌有。实践证明,大部分投资者都是在赎回后,会以更高的价格再买回来。建议投资者应对基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频繁地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不是明智之举。股市暴跌·链接四次单日最大跌幅1996年12月16日,上证综指重挫9.91%、深证成指跌幅为10.08%;1996年12月17日,上证综指再度暴跌,跌幅为9.44%,深证成指跌幅为9.99%;1997年2月18日,上证综指大幅下跌,跌幅为8.91%,深证成指跌幅为9.55%;2007年2月27日,上证综指下跌268.81点,跌幅达8.84%,深证成指下跌近800点,跌幅高达9.29%。

  “黑色星期二”之祸

  在世界其他国家,发生过多起因股市而引起的经济灾难,最典型的要数1929年美国股灾。1929年10月29日,在这个被称作“黑色星期二”的日子里,纽约证券交易所里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抛售股票的旋涡之中,这是美国证券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是美国历史上影响最大、危害最深的经济事件,影响波及西方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此后,美国和全球进入了长达10年的经济大萧条时期。信报记者焦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茂军 | 仇彦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