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监控录相记录新生男婴被弃医院 全过程仅10分钟

  “是个新生儿,从身体状况上看,也就出生一两天吧,真可怜……”昨日下午,一男婴被遗弃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走廊里,医生对其进行检查后,初步认定男婴患有疾病,具体病症需要进一步诊断。

  A 初生男婴惨遭遗弃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遭弃男婴已被抱到保卫室,医护人员正对其进行诊断,同时拿来葡萄糖为其补充营养。

可怜的孩子十分瘦小,身上穿着干净的衣服,外面包着棉被,但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世的物件。由于饥饿,孩子的小嘴不停地吮吸着塑料管里的葡萄糖,小脸上还挂着泪水……

  在医院门口负责分诊的护士张华告诉记者,下午2点左右,一对中年男女走进医院,女的怀里抱着这个婴儿。两人进来后,向急诊室方向走去。保安王延龙回忆说,当时,他正在值班,发现急诊住院处门外走廊的椅子上放着一个襁褓,走过去一看,竟是一个男婴,经过核对,正是张华在门口看到的那个婴儿。

  B 弃婴过程仅10分钟

  这么小的孩子,其父母为什么残忍地将他遗弃?据医院医生介绍,当时中年女子抱着孩子,打听医院哪个科能查染色体方面的疾病,而且经过初步检查,男婴可能患有相关疾病。“我们将把婴儿交给派出所,他们做好登记后,就会送到大连市社会福利院。”

  在医院的监控室里,通过监控录像,记者目睹了男婴遭遗弃的整个过程。下午2时零9分,一男一女走进医院,女的穿着一件红色上衣,抱着男婴,男的走在前面,一直四处张望着,并引导着女子朝急诊住院处走去。下午2时17分,红衣妇女在医院另一个大门前出现过,然后就不见了。“整个过程也就十来分钟,看来他们是蓄意来医院弃婴的,真残忍呀!”医院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从两名中年人的穿着打扮看,可能是农村人。

  C 福利院一年收到60名弃婴

  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弃婴儿送来后,他们将对其进行观察、全面体检等,如果确认有疾病,将在合适时候对其进行治疗。“如今,弃婴问题已逐渐凸现出来,去年,我们共收到60多名弃婴,其中70%为残疾儿,今年到目前为止,也已经收到5名弃婴。”工作人员表示,弃婴是犯罪的,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严惩弃婴者。 新商报首席记者曲家乙  来源:新商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