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妹妹吸毒身亡哥哥不愿签字办火化手续

  她已在江南殡仪馆躺了8个月,还有25人情况类似;民政干部斡旋,希望亲人送她最后一程

  走进江南殡仪馆地下一层,远远就听见冰柜马达的轰隆声。昨日上午11点32分,记者在馆长郭银华的带领下,走进逝者的世界。

我们来寻找一位无家属签字,不能火化的逝者———曾荆(化名)。

  吸毒女冰棺内盼亲情

  “这里面还停放着25个人。”郭馆长说,最长的一个已经在这里住了3年。很快,我们就在第三层第一个冰柜里找到了她。卡片上写着:姓名:曾荆;性别:女;死亡时间:2006年6月28日。

  26日上午10时,渝中区南纪门派出所教导员马路告诉记者,曾荆2006年被发现时,躺在解放西路147号巷道内。“她死于吸毒过量。”马路回忆,她生前应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但却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曾荆已经在冰柜里躺了整整8个月。殡仪馆的化妆师为其画好妆。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来看看,保证她的住所恒温———10摄氏度。她在这里静静的等待。等着被自己背叛、伤害的亲人,送来最后一丝亲情,然后上路。

  按照重庆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除特殊原因外,逝者1个月内应火化。“住在这一层的人,大都超过了规定时间。”郭馆长说,他们都在等待着亲情最后的眷顾。只有直系亲人签字,他们才能被合法的火化。

  吸毒女伤透哥哥心

  26日晚9点,记者在杨家坪附近一幢居民楼见到了曾荆的两个哥哥。这是两个被伤透了心的中年男人———哥哥曾建波(化名)44岁,很瘦;弟弟曾建涛(化名)42岁,由于喝了一点酒,显得很激动。

  “10年前,她吸的毒。大嫂发现的。”说起妹妹,两个大哥都用了“她”来做代词。1998年,曾荆离婚了。由于孩子的抚养问题,与前夫闹得不可开交。“开始是酗酒。”曾荆的二嫂说,天天都醉,还在社会上交了一伙不怎么好的朋友。

  2000年时,曾荆住在大哥曾建波家里。“一个冬天的晚上,她独自在厨房里蹲着。”曾建波说,那晚妻子起夜,从门缝里亲眼看到,她把一个针管插进手臂的血管里面。然后,人慢慢的软倒在地上。

  “发现时,一切都晚了。”曾建涛说,那时她已在注射毒品,已经是吸毒晚期了,“我们都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不想她那样,但是没办法。她从来不和我们商量自己的事。”

  2000年开始,噩梦开如笼罩在长辈早逝的三兄妹头顶。“每次被劳教,我们都去给她上钱,以为这会是最后一次。”曾建涛的妻子说,每次她都给我们希望,但每次都留给我们失望。

  两位大哥已记不清多少次到各地的派出所,领这位妹妹出来。“她的事,我们不想管,也管不了。”建涛说。

  亲人有错不能连累亲情

  昨天一大早,南纪门街道办事处民政干部钟祥期,就准备出发了。他要去找曾荆的哥哥,试图说服他们为妹妹做最后一件事。

  钟祥期说,曾荆背判了自己的亲人。但死者已已,再大的错也应该过去了。“送她走,给她最后的关爱,对她对自己都是一种解脱。”钟祥期说,不能因为亲人的错失,就让亲情变得淡薄。

  在江南殡仪馆内,现在还停放着25个因种种原因,不能火化的人。“我们要打官司的话,准赢。”郭馆长说,但我们从没有这样做过,“我们希望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努力,能最终为犯错的人唤回一点亲情。”本报记者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 曾建涛 | 曾建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