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规定学生每天锻炼不到一小时学校要被追责

  本报讯 (记者黄晔)前日,市教委出台了为学生“减负”的新规。

  每天锻炼一小时

  “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被明确写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中。

  为切实贯彻实施,市教委将组织专项督导检查,体育锻炼不足的学校相关负责人将被追究责任。

  小学8:30上课

  市教委对中小学上学时间作了规定,“城市(含县镇)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30,中学(包括初中、高中)不早于8:00。学校和教师要求学生到校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课前15分钟。”

  禁止“午自习”

  市教委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规定:每天教育教学活动总量,小学最高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高中不超过8小时。寄宿制中学安排晚自习时间,初中每天不超过2课时、高中每天不超过3小时。

  对学校“午自习”的行为进行限制,“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午自习或集体辅导。”

  教师不得下课拖堂

  “各中小学要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规定课程,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下课不得拖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

  《通知》对学生今后的课外作业量作了严格控制。“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学生每天的课外作业量(按学业程度中等学生完成的时间计算,下同)小学三至六年级控制在1小时以内,中学控制在1.5小时以内。鼓励老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倡义务教育阶段非毕业年级不布置课外作业。”

  小学考试成绩只打等级

  严格控制了学生的考试次数,规定:小学成绩评定实行等级制,各级学校不得公布学生考试成绩,不得按成绩对学生进行排名。

  另外,小学除语文、数学可由学校组织期末考试外,其他课程不得组织考试。取消小学毕业区县(自治县)或片区统考。初中除语文、数学、外语可举行期中、期末考试外,其他学校只进行期末考试或考查。高中每学期实行期中、期末两次考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