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艺校女生沦为陪酒女 被逼吸白粉吃摇头丸(组图)



《8个花季女孩的冒险青春》之求救
李秀梅所拿的芸芸跟某公司所签定的合同书漏洞很多

  《8个花季女孩的冒险青春》之探因

  8女生开会研究决定出逃

  7名女生昨日踏上回家列车

  “逃亡” 1个和7个

  “这种生活,我们一天也不愿意多呆下去了!”花花说。因为无法忍受在演出时受尽欺凌以及被剥削式的压榨,8名女生开会研究决定出逃。但是,由于她们都没有足够的路费。8名女生只能继续在福州上班。春节到了,甚至在除夕夜,她们也不得不进行演出。

  在随后的日子里,她们纷纷打电话回家

  要钱。她们本来商量好了,凑齐回家的路费后,8个人一起出逃。但是,没想到的是,8个人中出现了先行者。

  最先“逃亡”得女孩叫婷婷,2月23日,婷婷说她当晚不去上班了,要去上网。婷婷离开汤边小区,“失踪”了3天后,花花接到了婷婷的电话。婷婷说,她已经“逃走”了,安全回到昆明了。“对不起,我不敢跟你们说实话,实际上,我谎称出去上网时,我的家人已经在福州了,我们很担心苏小飞会阻止我离开。所以,连最好的姐妹都不敢说,就跟着家人偷偷地逃回来了。”

  婷婷逃走后,给剩余的7个女孩出逃带了很大的不便。女孩们一致决定,不能告诉苏小飞真相,他问的时候就说,婷婷是和一个有钱的老板“私奔”了。

  记者将7名女生送上回家列车

  她们一边联系家长,一边偷偷购买火车票,准备离开福州。2月26日下午,花花和小红到火车站买了7张福州开往贵阳的火车票。花花说,只所以到贵阳转车,还是害怕苏小飞知道后,会从火车上把她们抓回来。

  为了保证7名女孩的安全,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亲自将7名女生送上了回家的列车。“我再也不会回到这种地方了。”临行前,小丽说。

  回忆 怎样去的福州

  8个花季女孩究竟是怎样从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去福州的呢?

  花花告诉记者,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大约有2000名学生,招收的大部分高中毕业生,毕业后拿大专文凭。她们这种半工半读从初中直接招来学生,据说是昆明艺术职业学院的第一批中专生,全班有30多人。7月份入校后,在校老师对她们很好。她们在学校一开始主要学习民族舞,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又教她们跳拉丁舞,拉丁舞还没有学完。刚刚学了不久,一位60多岁的陈老师(据说以前在昆明艺术职业学校负责招生,后来被辞退)来到学校,说要选一些条件好的学生到福建演出。她从30多名学生中挑选了17个,但是,很多家长不放心孩子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所以,最终成行的只有8人。花花说,去之前,学校的几个老师也曾劝过她们不要去,但她们一方面想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早点出来赚钱;另一方面也希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终没有听从老师的劝告。8个女生都和演艺公司签订了合同书。

  合同 破绽百出

  这究竟是一份怎样的合同呢?王霞说,当时签定合同的时候是一式三份,由于听了小红班主任王某的话,她连看也没看便签了。直到小红要上火车的前一刻,王霞才发现合同上并没有甲方“福建泉州中艺演艺公司”的签字和印章,其便询问送行的陈老师,谁知陈老师当即在合同上签上名字,并从兜中掏出一枚印章盖在合同上。随后,王霞提出要保管一份合同,可得到的答复是合同是公司一份,学校一份,另一份要等到福州后交由学生自己保管。无奈之下,王霞找到班主任王某,把其手上的合同复印了一份。

  记者看到这份合同大致内容是: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中专班学生以“半工半读”方式到该公司实习、工作,实习工资每月800元,3个月后每月增加工资50元,至2007年12月为止。期间,学生每月应得工资中的500元由该公司向学校代交学费,其余数额归学生个人所得。

  从王霞提供的合同上看,合同的甲方是“福建泉州中艺演艺公司”,而合同的印章上却显示“昆明千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且签名也是模糊不清。记者注意到,合同中有一条款提到“公司负责学生的人生安全及财产安全,保证安排工作绝不设计不健康内容”。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关于“昆明千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信息发现,该公司登记的地址是:昆明市南屏街华域大厦A座21楼2103室,在昆明市五华区工商局登记拟吊销的291户企业中的一家。记者来到南屏街华域大厦21楼,发现该楼层没有一家公司,墙壁门窗已布满灰尘,门也已经上所,显然是长时间没有办公了。

  演艺公司:

  如有陪酒是学生个人行为

  昨晚8时许,就艺校女生演艺吧陪酒一事,记者采访了泉州中艺演艺公司一负责人苏军,他首先表示该公司确实招收了8名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女生从事表演,表演地点包括演艺吧。公司每个月支付每个学生800元,还包吃包住,有户外演出时,每场演出50%的收入归学生,报酬直接给学生。

  对于学生是否有在演艺吧里陪酒,苏军当即予以否认。他说,这些学生主要以户外商业演出为主,晚上才把她们放在演艺吧里演出,早在来福建前,公司就跟学生们交代,不能去陪酒,并在合同上注明学生们从事的是合法健康的演出,“我们跟学校的合作是长期的,我们反对学生这种事情”。 但苏军同时说,公司的人自己有工作要做,不可能天天都陪着这些学生,平时上班都是学生们自己去,下班自己回家。公司有规定,学生们晚上两点半之前要回家,公司里有派专人去查房,不允许她们在外面过夜,如果有学生不回来,公司就要派人去找她们。

  当记者表示之前已对演艺吧进行了暗访,拍摄了学生陪酒的画面时,苏军表示,这是学生的个人行为,跟公司没有关系,“签定合同就是为了避免她们受不了这个诱惑”。

  班主任:对学生在酒吧“陪酒”异常惊讶

  同时,根据王霞提供的电话,昨日下午16时30分,记者与班主任王老师取得联系。记者道明来意后,王老师异常惊讶,表示对学生在酒吧“陪酒”一事毫不知情。王老师说,其2006年7月毕业于昆明艺术职业学院,毕业后留校做实习班主任。2006年11月左右,王副院长向其提过一福建演艺公司到学校招人。12月初,福建中艺演艺公司差人到班上看学生跳舞,后又提出招人只招收女生不招男生,于是,班上30个女生有29个填写了学生信息登记表。后来,福建中艺演艺公司一名经理根据登记表上的信息和学生练舞的实际情况在班上挑人。

  王老师还表示,其一直只负责教学工作,对“半工半读”舞蹈班的招生情况并不知情。在与记者交谈5分钟之后,王老师称要接一电话便挂断电话。过了10分钟,记者再次拨打时,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

  王副院长:学生完全自愿赴闽

  昨日下午17时,记者拨通王副院长电话时,称10分钟以前才听到学生在福建“陪酒”的消息。王副院长说,福建中艺演艺公司提前一两年就与学校联系过,可由于以前学校生源紧张,该公司在学校一直未招到太多学生。此次恰借学校开展半工半读舞蹈班,福建公司便在该班挑选学生,并全权委托前负责就业工作的学生处处长陈老师旗下的昆明千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理招生工作,所以才会出现实习合同前后落款不同的情况。学生到福州以后,其还在年前年后与福建公司的朱经理通过电话,朱经理也表示学生在福州过得非常开心。(陈老师已于2006年11月底离开学校)

  王副院长表示,当初学生是完全自愿到福建实习工作的,如学生不愿,学校绝对不会强逼。学校在与福建泉州中艺演艺公司签定协议的时候明确的强调公司一定要保护好学生的安全,保证安排工作决不涉及不健康内容。并叮嘱学生如果发生意外要先报告公司再报告学校,为确保学生安全,陈老师还亲自送学生到福建,并对福建泉州中艺有限公司进行了几天调查后才返回昆明。

  这次福州之行究竟还有什么内幕呢?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文中当事女孩均为化名)

  《8个花季女孩的冒险青春》之记者手记:

  8个女孩虽然逃离了令她们终身难忘的地方,也许她们甚至不愿意再回忆起这段在她们人生中的屈辱经历。在我们为她们庆幸的同时,也要反思,造成这样的后果真的无可避免么?

  作为孩子的监护人,8个孩子的家长们只有一位送她们上了火车,没有一个人到福州看看她们实习的地点。如果任何一位家长陪同,了解清楚孩子们究竟干了什么样的工作,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学校作为招生单位,如果有一位老师全程陪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这样的事同样不会发生。演艺公司如果不是单纯地追求经济利益,压榨和剥削这些不满18岁的女孩的话,这样的事同样不会发生。

  年轻人都有梦想,她们没有太多的社会经验,她们甚至想不到笑脸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险恶。她们为了感受外面的世界,勇敢地走了出去,但是,这并不是她们应该受伤害的理由。

  生活新报记者 伟强 张翔 《东南快报》记者 张学德 /文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娱乐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