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今年首批经济适用房价格敲定-

      本报讯 昨日,市物价局公布今年以来审批的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其中最低的每平方米2162元,最高的每平方米2660元。市物价局强调,擅自将经济适用房改作商品房销售的,除责令退还政策优惠资金外,还将受到经济处罚。



   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人家庭住房问题而修建的普通住房。这类住宅因减免了工程报建中的部分费用,其成本略低于普通商品房。同时,政府对成交价格、购买对象、面积和开发建设单位的利润进行了限制。集资、合作建房亦属于经济适用住房的范畴。

   今年首批通过审核的5个经济适用房楼盘分别是:位于渝中区大黄路的“吉安园一区”、位于渝北区冉家坝的“北城·新城小居”、位于渝北区冉家坝的“兰天阁”、位于江北区石马河街道的“新城·馨苑”、位于九龙坡区中梁山玉清寺彭家大田的“田野·玉竹小区”。

   上述经济适用房的土地性质均属划拨地。市物价局规定,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价格,可根据楼层、朝向因素上下浮动,但上浮幅度最高不能超过5%—10%,下浮幅度不限。

   市物价局要求,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和代收费标准,应张贴在售房场所的显著位置,接受职能部门的检查和群众监督;同时,住宅销售进度和实际销售价格应每月向物价部门上报备查,违者将受到处罚。

   市物价局介绍,市民对经济适用房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开发商擅自作价,不按规定自行将房子定为经济适用房;采用欺骗手段,用商品房的价格违规销售经济适用房;超出政府指导价,违规提价。

   市物价局提醒市民,购房时切忌冲动,要保持冷静,向开发商索取相关审批文件仔细查看,存有疑问要么现场询问,要么及时向物价、国土房管等职能部门咨询,确保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购经济适用房要过三道关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实行申请、审查和公示制度,具体需要经过三道程序。

   一是申购人在开发商处领取并填写《重庆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表》,持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出具的收入、住房等证明材料,向经济适用房所在区县建委提出申请。

   二是区县建委在5个工作日内作初步审查。符合条件的,在申购人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镇)住所地或申购人现居住地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三是公示期间无投诉或经核实情况属实的申购人,凭《重庆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资格认定通知单》购买经济适用房。

   另据了解,购买经济适用房主要包括以下人群:无房或现人均住房建面未达到本市人均住房建面60%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年收入未达到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的;人均年收入未达到上述标准的进城务工农村家庭及外地来渝常驻人员;驻渝部队和人武部、预备役部队等符合购房条件的人员。

    此外,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经济适用房购买后5年内不得转让。



名称 地址  销售金额 上浮幅度 备注
吉安园一区渝中区大黄路每平方米2210元10%定向销售给市公安局干警
兰天阁渝北区冉家坝每平方米2162元5%定向销售给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职工
北城·新城小居渝北区冉家坝每平方米2175元5%定向销售给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职工
新城·馨苑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每平方米2660元10%
田野·玉竹小区九龙坡区中梁山每平方米2327元10&
记者 何昌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安 | 石马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