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孟子故里寻找“当代孟母”

  本报邹城2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邹城市有关部门获悉,由邹城市和中国妇女报社共同发起,多位国内教育界、文化界知名人士出任评委的首届孟子故里寻找“当代孟母”评选活动近日在北京启动。活动将从全国范围内评出10位教子有成、母贤子孝的当代成功母亲典型。

  据主办方介绍,在中国历史上,孟子的母亲是最突出的贤母形象,“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的故事流传至今。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弘扬以孟母为代表人物的中国优秀传统母教文化,探讨传统母教文化与当代家庭教育的关系,同时在全社会倡导爱母、尊母、敬母的风尚,向天下优秀母亲表达感恩之情。

  此次评选除要求候选人“教子有成”外,还特别突出了候选人的“自身品德”和“教育方法”两项要素。据悉,活动征集候选人的工作将持续到2007年3月中旬,评委会在对候选人进行初评后,从中选出30名入围者,并最终选出10位获奖者领取“当代孟母奖”。

  孟子故里寻找“当代孟母”活动,是2007孟子故里(邹城)中华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邹城市将于今年4月26日至29日举办中华母亲文化节,母亲节期间还将举办孟母三迁路——万名母亲游邹城、杰出母亲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子 | 孟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