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加强监管上市公司 香港证监会获赋权施千万罚款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七日电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今天表示,拟于本立法年度提交条例草案,赋予主要上市要求法定地位,加强监管上市公司,保障投资者;并可能赋予证监会施以最高一千万港元的民事罚款权力。

  他指出,上市要求取得法定地位,是提升香港上市规管制度,使之与国际标准看齐的重要一步。

  马时亨在该局网页发表的《“财库”与你》专栏中表示,三月二日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汇报最新建议,并期望《二00七年证券及期货(修订)条例草案》可尽快提交立法会审议。

  根据《条例草案》,主要上市要求的原则性条文将写入主体法例,再以附表形式列出决定是否违反这些原则性条文,所须考虑的因素。较详细和技术要求,则载于由证券及期货监察委员会的非法定守则/指引内,以协助上市公司遵守法定要求。

  关于民事罚款,证监会建议应获赋予权力,施以最高一千万港元的民事罚款,以提供足够执法力度,迅速对付违规个案。

  有关证监会在纪律处分权力方面的制衡,该会建议成立全职委员会,就违反法定上市要求的个案作出决定。该委员会在职能上将独立于证监会其他部门,直接向证监会行政总裁负责。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