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2-28纪念日炒作仇恨 李敖称是人工悲情

  台学者:美日是“2·28”幕后凶手

  “2·28”60周年陈水扁炒作仇恨 李敖质疑“人工制造悲情”

  28日是“2·28”60周年,台湾“中研院研究员”朱宏源等27日上午联合发表历史新发现。他们表示,日本人蓄意放弃对粮食配给管制,造成光复后台湾粮食大灾难,是“2·28”事件的元凶;美国人则为自身利益,企图掌控、占据台湾,属于帮凶。

  元凶是日本殖民政府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黄彰健、研究员朱宏源、民间史学学者武之璋、戚嘉林等27日上午在“立法院”以“中研院2·28研究增补小组”为名,在台湾“2·28”事件60周年前夕,联合发表历史研究新发现:“2·28”事件真正的元凶是日本殖民政府。

  台学者发现,台湾在二次大战结束前,物资米粮极度匮乏,日本人早已实施严厉的粮食配给,但日本人要将台湾归还前,蓄意放弃台湾的粮食配给管制,使台湾人大量消费粮食,日本人又加发薪资给在台湾的日本人大肆添购物资米粮,引爆光复后台湾粮荒大灾难,令本省人误以为粮荒灾难是陈仪造成,进而导致外省人与本省人兄弟相残的“2·28”事件。

  中情局放任“台独”者

  朱宏源又指出,当时美国人也为了自身的利益,做了“2·28”事件的帮凶。朱宏源指出,美国在台的Geogre Kerr、Paine、Catto三个人皆为中情局工作,他们密谋掌控台湾,放任鼓励“台独”人士搞叛乱活动;尤其Geogre Kerr在台北更是“上下其手”。

  民进党陈水扁炒作仇恨

  在“2·28”事件60周年前夕,民进党展开一连串动作炒作仇恨,撕裂族群。

  紧接着“去中国化”的“正名”行动,陈水扁昨天在“2·28事件”60周年前夕声称马英九解释事件肇因“官逼民反”的说法,是“为过去的独裁者粉饰太平,完全是以施暴者与加害者的史观来诠释历史”。

  马英九曾在24日重申,“2·28”事件不是族群冲突,是查缉私烟导致官逼民反。

  李敖质疑“人工制造悲情”

  在台湾政坛、历史等各界纷纷尝试诠释历史的同时,27日上午,曾就读台大历史系的李敖痛批台湾政客炒作“2·28”事件及扭曲真相,并发表新书《你不知道的2·28》。他认为,“2·28”受难家属事隔60年后还有眼泪,根本是一种令人怀疑的人工悲情:

  “就算我的爹、我的妈被人杀掉了,我都怀疑在60年后,还能有这么多的眼泪?”

  李敖称,这是“外省人原罪”?但“当年我12岁,人在北京,干我屁事?”李敖还说,外省人明明也被杀了非常多,为何只字不提?

  李敖认为,部分偏执的台湾人以及美国人都在蓄意炒作“2·28”,都是不顾真相,蓄意要骗老百姓。

  李敖表示,很多“独派”人士宣称死亡人数有十几万,“2·28基金会”补偿金的发放数字,多年来只有858人(死亡681件、失踪177件)。这与陈仪给蒋介石的密电估计“本省外省民众各死800人”的数字相符合,哪死了十几万人?

  他还表示,根据陈仪秘密报告,说外省人死的一样多,为什么(“独派”)都不提?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敖 | 朱宏源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