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公路春运客流缘何猛涨 票价不涨是主因

  今年春运至昨日已经历25天,我省公路客运共送客2600多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10%,客流来得猛、来得急使得公路客运经历了一场“大考”,甚至出现了旅客短暂滞留。公路客流为何今年出现猛涨态势?旅客暂时滞留原因何在?昨日,省运管局及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解释。

  公路客流为何猛涨?

  作为合肥市运管处副处长,安强称今年公路春运客流在短时间内的猛涨急增,使他在运管行业工作20年来,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省运管局运政处惠肖林处长说,至前天,全省公路春运累计投入运力近67万台次,发送旅客2550多万人次,整个客流同比增长了10%,大大超过春运前预测的增长4%,其中年前连续9天单天客流超百万人次,年后已连续7天超百万人次,最高的一天客流达到144.7万人次,而去年最高一天只有129.7万人次。

  省运管局司武国副局长分析说,公路今年客流在短时间内的猛涨急增,一是因为今年年后天气持续晴好,便于群众选择公路出行,二是以往为了避开春运期间涨价,不少民工选择春运后再出门,客流相对分散。

  而今年实行不涨价政策后,民工可自如选择出行时间,不必避开春运期间出行。

  一度出现旅客暂时滞留

  从正月初六开始,由于客流在短时间内猛增,导致合肥地区一度出现旅客暂时滞留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说,旅客滞留的原因是票价不上涨导致运力紧张,车主不愿意加班以及外省市车辆不愿来皖支援。

  合肥市运管处安强副处长介绍,往年春运期间,车主都主动要求加班、包车,而今年由于加班车也不允许涨价,加班、包车都是单边客流,回程一般都要放空,因此很多车主不愿加班,客运企业、管理部门甚至要求车主加班,以合肥市今年春节黄金周为例,7天共安排加班包车793台次,而去年同期达到1549台次,足足下降了一半。省运管局司武国副局长说,由于安徽本身运价比较低,加上今年不准涨价,因此外省市客运企业及车辆今年不愿与我省签订运力支援协议,不愿来我省疏运客流。

  不过,对于正月十六后到来的第三次客流高峰,司武国副局长表示,全省已储备了400台以旅游客车为主的应急运力,应该不会出现大面积旅客持续滞留现象。

  我省能否补贴客运业?

  由于今年春运全国统一不涨价,公路客运业遭受不小损失。据了解,为尽可能减少因不涨价给客运业造成的损失,一些外省市计划采取减免相关费用或给予优惠政策等措施来补贴公路客运,那么我省有无可能采取一些举措补贴客运业?

  对于这一疑问,省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他们鼓励客运企业、客运站尽可能少收进站费、售票提成费等相关费用,以让利给车主,至于能否减免相关费用,或者给予一些优惠政策,目前还无这方面考虑,如果条件允许或者政府有相关要求,他们将会适时考虑。(刘建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武国 | 安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