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生之变 点滴在心

  代表谈民生

  昨天下午5点,记者“逮”住了步出会场的温州鹿城区区委书记杨湘洪。

  在过去一年,最让杨书记关心的是温州市政府推出的“五个一”民生工程,他用了“欢欣鼓舞”这个词。而“欢欣鼓舞”的对象是几乎所有温州的老百姓。

  温州未来城市“第一路”瓯海大道工程,是“五个一”民生工程的重头项目。杨书记不无骄傲地说,瓯海大道通车后,不仅缓减了南塘大道的交通,提高了城市道路的硬件设施,还拉大了城市的框架,为更多的市民提供更大的工作、生活空间。

  而关于今年,杨书记说鹿城区为民办实事的许多计划已经列入了议程。看病难,首先解决低保户的看病难问题。鹿城区5000多户低保户10000多人将实现合作医疗,由政府出资70元,街道或本人出资10元,每年每位低保户交80元,参加合作医疗,解决低保户看病难问题;读书难,困难家庭的孩子读书更难,今年困难家庭的孩子还可以免去中餐费,读高中的孩子可以免费入学;根据群众文化上的需求,将建立历史文化街区;还将着重解决西部群众吃水难问题;农村垃圾也将统一收集……

  民眼看民生

  温州市区汤家桥外贸公司职员小马:

  我男朋友在瓯海工作,两人在梧田一带买了房子,房子挺好但上下班非常麻烦。每天早上7时半起床,但还是因为上班高峰经常堵车,常常迟到。不过瓯海大道开通后,现在上下班都方便多了,以前从梧田去汤家桥要半小时现在10分钟就行了。

  在鹿城区某企业工作的小李:

  瓯海大道是全封闭的,无红绿灯,并且还在大道上预留了轻轨的空间。现在我准备到瓯海买房子,再买个经济型轿车,提前实现拥有自己的住房的梦想。

  家住温州市区球山花园的林女士:

  2001年我买了球山花园一套二手房。开始我对房子很满意,但到了第二年却添了块“心病”:球山花园没有铺设地下管道,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向内河,小区边上的小河一到夏天就变成“臭水沟”。以前我老想着换房子,不过我现在不想了。因为前不久,球山花园完成了地下管网改造建设,河水将会慢慢变干净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