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三百名退役士兵踏进校园

  近三百名退役士兵踏进校园

  我市首批免费培训退役士兵昨日入学报到

  深圳商报记者郑英

  本报讯 “能有学习技能的机会,将来找工作底气就更足了!”昨日一早,手拿入学通知书的邹海荣一脸喜悦地赶到深圳市技工学校。

  昨天是我市冬季退役士兵接受两年免费技能培训的报到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80多名退役士兵前往学校办理了新学期入学手续。据悉,这是市政府安置退伍士兵推出的重大新举措。培训专业市场需求大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深圳市技工学校新生报到处,成批的退役士兵已经在排队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在报到现场,该校副校长戎华向记者介绍,学校给退役士兵安排四大类技能培训专业,都是近期以及中远期市场人才需求量较大的工种。

  戎华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入学新生,学校专门对新入学的退役士兵入住宿舍区进行了装修。

  “这里的住宿环境挺好,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漱间,还配了空调”。正在整理行李的新生邹海容对住宿环境相当满意。家住蛇口的小邹从小在深圳长大,两年前高中一毕业就报名参军。两年时间下来,他觉得虽然当兵生活辛苦,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从军营回到校园,小邹坦然地对记者说,自己学历不高,家庭条件也不优越,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技能培训很重要。他希望自己能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技能证书,有了一技之长找工作才有底气。“把最可爱的人”培养成“最有用的人”据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士兵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我市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大举措,其主要内容是:对退役士兵进行两年以上免费职业技术教育,使每个退役士兵掌握一种以上技术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力争培训一人、就业一人,使退役士兵各尽其才、安居乐业,努力实现退役士兵满意、用人单位满意、部队满意,为构建和谐深圳、促进国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统计,我市去年冬季退役士兵共约450人,除了回到大学校园复读和原本已经是大专毕业直接找到工作的外,其他退役士兵均报名参加了首批技能培训。昨日全市280多名退役士兵踏进校园。参加培训仍可获补助金据悉,按相关政策,从2006年冬季开始,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我省安置政策、能参加正常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包括退伍义务兵、复员士官、转业士官可获两年免费培训。完成培训并且考试过关,将领取到“双证”,即由劳动部门颁发的中级等级资格证书和由学校颁发的中等技术学校毕业学历证书。

  退役士兵技能培训资金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按7000元、两年1.4万元安排,对考入高等职业院校的退役士兵,按3年2.1万元安排。培训资金主要用于培训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实习试验费和技能鉴定等费用支出。退役士兵培训资金由各区财政承担。参加免费培训的城镇退役士兵在此基础上,仍可领取政府发给的自谋职业一次性安置补助金,毕业后自谋职业的,可继续享受扶持就业的相关政策优惠待遇。

  图为退伍兵到安排的宿舍入住。深圳商报记者陈发清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