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发情大熊猫翻墙外出 昨被麻醉后捉回(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清晨6时,4岁大的熊猫娅双,攀爬出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熊猫别墅墙壁,在熊猫基地外围墙边出现。从上午9时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捕捉,娅双被安全营救回熊猫基地。据了解,这是大熊猫基地建立以来,首次大熊猫越栏“私自外出”。
营救现场

  换了麻醉针 娅双倒了

  上午9时左右,一位大巴车司机开车经过蜀龙路一个十字路口时,发现在熊猫基地停车场墙外的山坡上,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动物在草丛中。“不会是大熊猫吧?”他赶紧停车并打手机报警。两名成华区巡警赶到后,电话通知了熊猫基地的管理人员。

  此时,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四处搜寻这只熊猫的踪迹。“早上我清扫兽舍后,出来发现娅双不见了,赶紧向领导汇报。”亚成体熊猫别墅的饲养员廖师傅说。
熊猫基地管理方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组织人力展开寻找。

  在接到警方通知后,几位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娅双正在墙根旁的一条小路上蹒跚行走,短尾巴一晃一晃的。

  在警方协助下,数十名工作人员按照管理人员的指挥,悄然向娅双围去。娅双赶紧钻进墙根下的一条地沟“隐蔽”。工作人员和警察乘机站在沟外拦阻。10时30分左右,在挨了兽医用麻醉枪射出的麻醉针后,它才躺下了。随后娅双被送往熊猫基地兽医院。据了解,它将被送回自己的别墅。

  私逃路线

  娅双翻墙外出

  娅双是怎样从自己的别墅中跑出熊猫基地的呢?娅双和它的双胞胎姐姐娅星所住的亚成体熊猫别墅有一个约数百平方米的运动场,在运动场外有一圈沟渠,沟渠外侧是高达2.2米的外墙,墙上还有0.2米高的篱笆围栏。但在离亚成体熊猫别墅兽舍大门右侧二三十米处的墙壁上,出现了一点小的坑洼,娅双就是从那里攀爬出墙的。记者看到,在这段墙壁三分之一处长出了一小蓬野草,而这段墙壁的上沿,显示出五条清晰的黄色爪纹痕迹。亚成体熊猫别墅向天鹅湖方向,沿着小道边的竹林一路走到靠近熊猫基地停车场的山坡,山坡上的围墙在靠近蜀龙公路一侧,有近百米的墙面被推倒,只剩下墙基,娅双就是从该处越出了熊猫基地。

  逃跑原因

  天热导致它提前发情

  娅双是出于什么原因要跑出别墅呢?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曾志祥介绍,娅双处于发情期,情绪比较亢奋,性情变得暴躁,喜欢四处爬来爬去。昨日它攀爬出别墅也许是无意中出现的一种发情期的行为。据了解,大熊猫发情期一般出现在春季三四月份。他表示,今年开年以来天气温暖,因此娅双的发情期提前了。

  曾志祥说,“我们要对娅双所住的别墅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并对墙壁进行整修。”考虑像其它熊猫别墅一样,在娅双所在别墅加装脉冲电网,熊猫基地停车场外的围墙也将重新修起。

  本报记者 谭麟 汪兰 摄影 李豫龙

  ·· 日本博物馆盛邀熊猫基地去参展

  由于在保护大熊猫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受日本东京未来科学博物馆盛情邀请,将参加从6月至9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新兴科技展览。昨日上午,来到熊猫基地的博物馆代表山口美佳博士说,“熊猫基地在大熊猫繁育研究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为此博物馆决定邀请熊猫基地到东京向日本人民和世界游客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

  本报记者 谭麟

  娅双档案

  娅双生于2002年8月28日,它和它的双胞胎姐姐娅星是熊猫基地英雄母亲娅娅生产的第四对双胞胎。娅娅是熊猫基地奥运家族的一员,曾生出了奥运吉祥物的原形晶晶。去年娅娅还以13岁的高龄生了一胎熊猫幼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麟 | 曾志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