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美国贫困人口约占总人口10%

  本报综合报道最近对美国官方数据的分析报告显示,在布什总统的几年任期内,美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大。2005年美国官方人口普查数据表明,美国有将近1600万人个人年收入在5000美元以下,或者其家庭年收入在1万美元以下。

  这一由美国麦克拉齐报业集团提供的分析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美国人人数上升了26%。尽管贫困人口的数量上升速度极快,但赤贫人口数量的上升速度比总体贫困人口数量的上升速度还要快56%。分析数据显示,如今生活在贫困状态中的美国人大约有3700万。这意味着,贫困人口占到美国总人口的10%左右。

  赤贫人口增速最高

  如今,占人口总数20%的美国富人掌握了超过50%的财富,而占人口总数20%的美国穷人所占有的财富还不足3.5%。占人口1%的美国富人的税后收入比占人口总数20%的美国穷人税后收入的63倍还要高出许多——这一方面是因为富人正变得更富而穷人变得更穷;自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有19%的美国人变得更加贫穷了。

  至于美国的中产阶级,他们也正受到越来越严重的压榨。在过去30年时间里,尽管经济起伏不定,除了占美国人口20%的富人阶层外,其他美国人的收入都或多或少有所下降。

  对于美国人来说,贫富差距的扩大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自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美国就保持了这个趋势。新近出现的情况是,如今美国社会经济最底层的人口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而且,美国的赤贫人口比美国其他人口的增长速度都要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