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暴跌之后抢反弹(图)

  沪指站上了3000点并未引导市场展开加速上扬行情,反引发周二大盘暴跌,沪指大跌200多点创历史最大跌幅,市场成交也急剧放大形成天量,显示大盘短期调整动力极为强烈,大阴向下的破位形态,也拉开了市场中期调整的序幕。

  但分析人士认为,周二深沪大盘暴跌后市场有较强的反弹动力,周三略作探底便会形成反弹行情,而短期滞涨又超跌个股短线反弹机会较多。

  大盘分析

  略作探底便会形成反弹行情

  安徽新兴袁立指出,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昨日深沪大盘在反复创新高后收大阴向下破位,意味着市场中期调整形态的形成,并且,周三股指大跌的同时,也显示出市场主力资金有出逃迹象,短期市场人气明显受挫。


  技术上看,大盘收大阴向下破30日均线,形成探底之势,意味着股指运行的上升行情已结束,而从股指运行形态上看,沪指由2541点以来的上攻仍具有反弹性质,创新高3050点,并未能使上升浪延续,使沪指2541点以来的上攻行情具有B浪反弹的特点,意味着前期大盘在2994点便已完成上升浪,前日股指创新高仅具有构筑双头的技术特点,并为机构主力的出逃创造机会。短期股指收大阴虽反映市场中期调整的展开,但明显具有非理性特点。大盘在反弹创新高后收大阴,仅反映市场多空分歧放大,股指短期振荡加剧,尚需进一步振荡寻求调整方式,并因大盘尚未破2541点,市场短期仍有反复的机会。因此,我们认为,周二深沪大盘暴跌后市场有较强的反弹动力,周三略作探底便会形成反弹行情,而短期滞涨又超跌的个股短线反弹机会较多。

  重点关注

  一线蓝筹走势及消息面动态

  在具体操作策略方面,华泰证券唐潇武指出,昨日的大跌同上次调整几乎雷同,首先是地产股因央行提高准备金率,股价最先出现调整,同时银行也受拖累,随后机械、酒类和汽车等一线公司领先指数大跌,基金集体抛售。因此,后市普通投资者要高度关注一线蓝筹股表现,一旦出现逆转就及时跟随抛出。建议逢高减仓然后观望市场未来运行方向。

  而广华分析认为,昨日场内不计成本的抛售意愿,或与短期消息面上的变数有关,投资者应多加关注消息面动态。若消息面上无新的变化,则做空动能已大为释放,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可于后市反弹过程中减磅操作。后市行情将面临新的板块个股分化,在出现新的主流领涨力量之前,投资者宜多看少动。

  渤海投资的周延也指出,市场继续昨日暴跌走势可能不是很大,且不排除技术性反弹的可能。若利空消息被证实,则需及时斩仓出逃;若利空消息被澄清,则不排除展开反弹行情的可能。由于政府收紧流动性力度不断增强,短线反弹力度有限,且两会期间股市历来较为疲软,因此,为安全起见,逢高减仓将是明智选择。

  板块操作建议

  未股改股成避风港

  昨日,近900家个股跌停,但存在未股改含权因素并有望股改的S股逆市大涨,其中安全资金介入的暴利效应最为显著。

  一、截至2月26日,沪市应股改而未股改公司还有10多家,成为“稀缺资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少S股的壳资源有着相当市场优势。从以往的经验看,大凡重组式股改的股票,股改前后都会有较大涨幅。因此积极布局有良好重组股改方案的稀缺S股,将有望获得丰厚的收益。

  二、股改收官阶段,私募、财务公司等中介机构在背后暗自发力,而以资产管理公司方式存在的私募基金,更是前十大股东的常客。这些投资力量的涌入,直接拉抬了S股上市公司的股价。因此,近期所谓的一些“利空”消息不仅没有打压S股公司股价,其表现反而整体飘红。

  三、近日涨停S股的成交量很小,反映出投资者对S股未来走势的乐观预期。而准备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有两大优势:第一,上市公司若想摆脱S股的涨跌幅限制,则希望一次性通过股改方案,那么在股改支付对价方面就会显得慷慨许多。其二,如果投资者在S股停牌之前的几个交易日介入,复牌首日不计涨跌幅限制将会激发大量投机资金的疯狂炒作。

  可抄底四类优质股

  七月投资认为,虽然昨日市场重挫,但是被冤杀的品种很多。比如资源类的品种,这些品种基本上长期走牛,调整仅仅是被动的,比如矿产类资源、稀有金属资源等等。另外一些业绩好的品种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比如有色板块既有矿产资源又业绩优秀,同时外围市场新高不断创出,长期需求造成金属长期牛市,这些基本因素的支撑是短期下跌打压不下来的。所以对于有色金属板块我们继续保持中长期的乐观,尤其是稀有金属方面走势将更为强劲。另外资源类、能源类的行业已经进入长期涨价通道,电力、天然气、水等基础生活资料的上涨是必然趋势,这些品种短期影响之后也会继续稳定上升。另外医药、科技、商业、3G、军工等新兴行业以及成长性行业将逐步成为2007年的领头板块。但2006年的领头羊金融、地产的振荡还需要延续较长的时间,同时这些指标股也会成为压制指数的重要工具。

  技术上如此下跌,尤其是围绕3000点附近,说明市场的转换尚未完成,预计近一个阶段指数仍会进行振荡,在3000点之下形成一个箱体振荡进行新一轮的布局,但是从板块的表现上看,这一轮布局也是接近尾声的调整了。上述板块很快就会脱颖而出的。预计本周指数会继续整理,个股将开始分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