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阿扁指蒋介石是2-28元凶 国民党称操弄族群对立

  借“二·二八”60周年之际

  “台独”分子歪曲真相制造分裂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是“二·二八事件”60周年,为配合年底“立委”选举及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陈水扁26日再度借机抛出“去蒋”议题,直指蒋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凶,下一步将处理慈湖陵寝及中正纪念堂。

  国民党:陈水扁操弄族群对立

  据台湾媒体报道,26日陈水扁在出席台湾“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主办的学术研讨会时说,直到今天,虽仍有许多人对蒋介石抱持一分特殊感情,但依据“大溪档案”,足证蒋介石介入之深、干预之广,且“派兵赴台平乱”,都已是公开事实,蒋介石为“二·二八”事件元凶,殆无疑义。陈水扁并再次抛出“正名”议题,宣布台湾当局将会就是否保存蒋介石陵寝和中正纪念堂做出处理。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郑文灿说,台湾当局行政部门正在研究将中正纪念堂转型为陈列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文物的纪念园区,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官员则表示,中正纪念堂不一定得改名或改制,也可以“搬家”,如缩编后搬到大溪头寮等处,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存在。

  台湾防务部门官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和蒋家家属沟通,将蒋介石陵寝迁葬到五指山,迁葬一旦完成,现有的陵寝管理处就撤消,部队自然也就撤出。

  国民党“立院”党团轰扁为选举再操弄族群,撕裂人民情感。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直斥,清算过去的历史,无助于解决当前的问题。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郭素春指出,“二·二八事件”是因查缉私烟导致的“官逼民反”事件,不是族群冲突事件,而且事件已经过去60年,有近八成台湾人民都是在事件之后才出生,民进党不应为了一党私利,每逢选举就消费“二·二八事件”及受难者家属。郭素春直指,陈水扁不只鬼迷心窍,还走火入魔。

  国民党副书记长费鸿泰也认为,陈水扁把蒋介石看做“二·二八事件”元凶,明显是选举操作;陈水扁为了选举不惜操弄族群,将来将成为历史罪人。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强调,清算过去的历史,无助于解决当前的问题。他强调,历史就是历史,对历史人物你可以有不同的评价,但是该有的尊重还是要有,今天最重要的是要解决现实的问题,不要只会清算历史。

  台湾媒体:恶化族群 制造分裂

  针对陈水扁在日前抛出的要搬迁蒋介石慈湖陵寝以及废除中正纪念堂等言论,台湾媒体给予高度关注。

  台湾媒体27日发表了题为《台湾恶毒的烂政客 恶化族群制造分裂》的评论文章,文章说,台湾智库的最新民调显示73.8%的台湾民众认为台湾的族群对立是由政客为选举操纵的,文章称,陈水扁利用“二·二八”制造族群紧张是卑鄙的毒药,也是最无能的政客唯一有希望获胜的武器。

  台湾《联合报》26日发表特稿称,陈水扁还有一年多的任期,他岂会让自己的舞台全被其他人占去?陈水扁一面要处理棘手的协调问题,又要稳住自己的议题领导地位,他现在如蜡烛两头烧,在介入协调之余,他势必得继续靠如“去蒋化”等敏感的议题操作,才不致让自己最后任期虚度。

  央视《海峡两岸》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蒋介石 | 主席 | 郭素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