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重振雄风 誓夺冠军

  不上场打球的范斌,时常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在今年的全国女篮联赛开赛前,范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从八一男篮退役后,范斌到国家女篮担任了一段时间的教练。去年3月,他接过了八一女篮的教鞭。

  在上个赛季,人才济济的八一女篮没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整体实力,最后竟没能打进决赛,五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范斌此番上任,一个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带领球队重新夺回失去的联赛冠军。

  范斌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球队的作风,抓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的指导思想是,既要保持发扬八一女篮好的传统和做法,又要引进八一男篮好的经验,向管理和训练要成绩。令他欣慰的是,现在球队精神面貌很好,全队上下团结,立志要把失去的联赛冠军重新夺回来,重振八一女篮昔日的雄风。

  在人员结构上,范斌上任后也做了适当的调整。在技战术上,范斌给球员灌输了八一男篮先进的篮球理念,重点做好防守,强调攻守兼备,注重身体对抗。经过几个月的磨炼,球队彰显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战术水平。

  最令范斌欣慰的是,八一女篮队中有陈楠、隋菲菲、任蕾等几名国手。不过,国手多了也有“小麻烦”。一是这些国手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二是国手们与球队融合的时间短。由于球队去年作了小的人员调整,一些年轻的球员充实到了球队之中,板凳深度也不太理想。

  八一女篮去年之所以在联赛中遭遇“滑铁卢”,一个原因就是组织后卫没能很好地调度整个球队的攻防。组织后卫出身的范斌,也感叹现在八一女篮的组织后卫不太理想,即使言传身教一时也难解燃眉之急。范斌说,如果一个前锋需要2年磨炼、一个中锋需要3年磨炼的话,一个好的组织后卫就需要5至8年的锻炼成长。他希望球迷能多给一些时间,多一些宽容,假以时日队伍就能培养出优秀的组织后卫来。

  为了保证国家女篮有充分的时间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年的全国女篮联赛赛程大大缩短,这对需要通过比赛磨合队伍的八一女篮来说,无形中增加了夺冠难度。加上上个赛季联赛冠军辽宁队、亚军沈阳部队队的实力不断得到提升,夺魁路上充满了荆棘。不过,范斌很坚定地表示,有信心带领八一女篮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重新夺回联赛的冠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