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四川广邻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通报超载典型案例

  睡铺下修暗厢 客车超载18人

  昨日,广邻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通报超载典型案例

  广安

  2月22日(正月初五),广邻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在黄麻渡路段查获一辆私自改装超载的大客车。该车核载43人,实载61人,超载18人。

令人发指的是,其中超员的14名乘客,竟被隐藏在睡铺下密不通风的暗厢内。昨日,广邻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向本报通报了这一罕见而恶劣的超载事件。

  举报超载客车跑长途

  22日上午,广邻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举报:一辆车牌为川R18369的卧铺大客车,从南充出发将通过广邻高速路前往广东惠州,车内超员至少一二十人。大队教导员黄义安迅即带领民警周立、夏勇在黄麻渡路段设卡拦截。下午1时45分,目标出现。民警上车检查,发现这辆客车载了47人,按核载43人的标准,只超载了4人。“难道举报有误?”民警仔细检查,车厢内干净整洁,每个铺位上只睡着一个人,后备厢、行李厢塞满了行李,根本无法藏人。驾驶员蒋树山则信誓旦旦表示只超载了4人。

  震惊暗厢藏乘客14人

  突然,一个细节进入了民警视线:车内地面到行李厢顶部的距离和车厢内下铺到地面的距离高度不符合规定。“里面可能有猫腻。”民警拿着尺子开始丈量。“高度不吻合,肯定有夹层!”民警掀开第二个铺位的棉被和垫子,露出了一块活动木板。拉开木板,民警大吃一惊:漆黑的洞口突然冒出一个人头,铺下的确有夹层。原来,每个下铺下面的夹层中都有一个独立的暗厢,正好可以藏下一个成年人。

  经检查,发现共有15个暗厢,一共藏有14人。由于暗厢密不通风,民警立即叫暗厢内的乘客爬出下车休息,以防发生意外。这辆核载43人的汽车,实际载了61人,属严重超载。

  结果驾驶员遭严厉处罚

  据驾驶员蒋树山交代,为了多赚钱,车主改装了15个暗厢,遇有检查,立即将超载乘客藏到暗厢中,企图蒙混过关。

  随后,广邻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对蒋树山处以罚款19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民警再次提醒外出人员,为了自身生命安全,千万不要乘坐超载车辆。

  熊政记者汪仁洪广安新闻热线:13281683666

  南充

  超载反弹交警上路查超哥

  节后客车超员超载开始反弹,昨日,南充交警支队迅速行动,启动为期15天的治超专项行动。交警支队负责人随即带领民警对高坪、蓬安、南部、嘉陵等客运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5辆超载客车被挡获。

  上午9时,交警支队负责人带队乘民用车从南充出发,直奔群众反映突出的蓬安客运线路进行调查。10点半,民警刚到达蓬安县利溪镇场镇入口下坡路拐弯处,发现一辆蓬安至三坝、牌号为川R2615×的中巴客车核定载客17人,实际载客22人,并且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中午12点过,民警一行沿省道从蓬安往南部方向,途经蓬安锦屏镇境内时,又挡获一辆牌照为川R4162×严重超员的中巴客车,该车一共装载了29人(实际准载19人),仅客车前排第一个位置就坐了2人。交警部门当即对上述车辆开出了罚款2000元、记6分的罚单,同时向当地的交通和安监部门进行了通报。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国道212线嘉陵区境内,也相继挡获3辆超员车辆,并一一进行了处罚教育。 记者李罡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