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435条短信 40天织就跨国“闪婚”

  本报综合消息一位山西游泳教练,一位俄罗斯舞蹈女演员,在深圳一次偶遇后,互发435条短信,织就了一段奇妙的跨国情缘――当他们决定走进结婚殿堂时,距离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间还不到40天。

  近日,记者利用故事主人公穆明杰和金娜回山西大同老家过年的机会,走近这段由外地媳妇本地郎演绎的“闪婚”情缘。

  邂逅街头大排档

  游泳运动员出身的穆明杰是地道的大同小伙儿,在国家队退役后舍弃教师职业南下深圳当了一名游泳教练。“这纯粹是一种机缘,要是当年一直在老家做教师,就无缘结识金娜了。”高大健硕的穆明杰搂着“洋媳妇”金娜,满脸爱意。记者坐定后,大方的金娜递过来一个苹果,“请吃水果。”神态举止一如普通的中国主妇。

  说起这段奇妙的跨国情缘,坐在沙发上的穆明杰和金娜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穆明杰说,两人初次见面是去年的3月3日晚上。那天,穆明杰和几位朋友在街上的大排档吃烧烤,旁边一桌正坐着来中国演出的俄罗斯舞蹈演员金娜。“说起来你不相信,我们的缘分竟然源于打嗝。”穆明杰说,自己大口吃肉,大杯喝啤酒,就在他吃兴正浓时,突然打起嗝来。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小伙子坐在小板凳上,被冷嗝折磨得手足无措。这滑稽的一幕,被旁边的金娜看在眼里,活泼开朗的她不由得将俏皮的浅笑挂在嘴角,穆明杰突然对身旁的这个异国美女产生了莫名的亲近感。借酒壮胆,平素腼腆的穆明杰上前问金娜的名字。面对陌生人的唐突,金娜保持着高度的“戒备”――她扭过脸去和同伴“咕噜”了几句俄语后没有再理睬他。“哈哈,你知道我和同伴说什么吗?”调皮的金娜对记者说,“我当时说,这是个喝多了的混混,不要理他。”

  没有得到回答,穆明杰并未退却。他拿起金娜的手机,开始拨打自己的手机――他要得到金娜的手机号码。

  短信织就跨国情缘

  第二天,深圳下起了雨。穆明杰眼前一直闪现着那位异国姑娘脸上的浅笑。他不由自主地翻出昨晚留在自己手机上的那个号码,借助英语字典,向对方发过去一条由几个简单英语词组组成的短信:“下雨,天凉,加件衣裳。”来中国参加中俄文化交流活动的金娜22年来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突然收到这么一条充满关怀之情的短信,思乡的愁绪一下子就没了。金娜说,正是这条信息敲开了她的心扉。

  从此,两名年轻人开始频繁地短信往来。为了减少交流障碍,穆明杰买回了“快译通”和各种版本的中英、中俄双语词典。

  说到这里,穆明杰拿出一个小笔记本。那上面记录了每一条短信的时间、内容。“这是我们爱情的见证,也是以后最美好的回忆。”笔记本记载的短信数量显示为第435条的时候,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2006年4月8日,穆明杰和金娜第二次见面了。两名来自不同国度的年轻人,此刻像相恋多年的情侣一样默契,爱情的美妙让他们陶醉。“我们结婚吧!”中国小伙子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漂亮的金娜向他投去了深情而坚定的目光。第二天,穆明杰带着金娜回了大同老家。见过穆明杰的父母、办完各种手续后,一对跨国情侣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一百年不分开”

  在深圳打拼多年的穆明杰曾经做过保安、当过司机,做了游泳教练后,经济条件一般。“我看中的是他这个人,和钱没有关系。”金娜坚定地说。“穆在深圳的经历说明他有顽强的品格,我相信他一定会成功。”说起自己婆家的城市――大同,金娜有着特殊的好感。今年春节,穆明杰临时有事留在北京,便把金娜送上回大同的大巴。到站后,人生地不熟的金娜迷路了,正当她无助时,一名警察帮助她找到了穆家人。

  “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和穆一样都是我的亲人。”金娜挽着丈夫的手臂说:“我们一起高兴,一起不高兴,一百年不分开!” (据山西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娜 | 穆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