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女教师疑因不满调动杀3小学生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甘肃兰州市永登县河桥镇传出3名小学生意外遇害的不幸消息,嫌疑人女老师杀害3名孩子后自杀,事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女老师究竟为何向自己女儿的小伙伴———3名少不更事的孩子下毒手?记者2月26日再次来到了伤心的河桥镇,试图追寻血案发生的经过和内幕。

知情者透露,当事人毛老师不满意工作调动,导致加剧心理压力。记者就此说法进行了调查。

  3孩子被害

  嫌疑人女老师自杀

  虽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好多天,整个河桥镇知情的群众都在为几名小孩的出事扼腕叹息,他们都不能相信女老师在女儿生日宴上杀害了以前同事的孩子。

  据了解,当日下午近6时,连电厂一名杨姓工人买菜回家后,发现女儿站在家门口哭泣。走进家门后,却发现几名孩子和妻子都已经出事,于是急忙报警。“几名女老师上楼查看,当场昏厥被抬下楼,现场惨不忍睹。”据悉,事发后连电保卫部立即封锁现场,河桥镇派出所值班民警也迅速赶赴现场。永登县公安局刑警队随后赶到现场调查。据悉,经警方侦查和鉴定,案情已明确,嫌疑人女老师杀害3名孩子后自杀。作为农村一名基层女老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她产生杀害孩子的疯狂举动?记者在现场调查走访中听到了多种不同的说法。

  杀人动机不明

  女老师几次被评先进

  26日下午,为了了解毛老师以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记者来到连电家属院,再次进行了走访调查。多名学生家长都称,毛老师工作非常认真,“能提高孩子的积极性,同时她所教的孩子们学习成绩都很好。”有一名老师还证实,毛老师几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但记者没有从相关教育部门核实到这种说法。

  据了解,事发后,关于女老师行凶杀人的动机,有多种说法在河桥镇居民和连电厂职工之间流传。河桥镇居民李天昌证实,“毛老师半年前才从河桥镇小学调走,当时还曾给我14岁的孙子当班主任,去年被调离到河桥镇乐山乡小学。”熟悉毛老师的家长都称,她平时教学非常认真,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她;同时,毛老师人长得非常漂亮。大家都不能理解,今年30多岁的女老师为何突然作出这样的举动。河桥镇小学一名老师称,“她调到乡下的小学,距离家将近10公里,比较以前确实有些不方便。”

  知情者猜测

  不满工作调动而报复

  永登县公安局刑警队负责人证实,遇害的三名小学生母亲都是河桥镇小学的教职工,都是毛老师以前的同事。众多知情者纷纷猜测,毛老师的工作调动后,非常不方便和辛苦,导致心理压力巨大,随后产生了嫉妒和报复心理。女老师做案的真正动机,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26日下午,记者分别找到了3名遇害孩子的家,发现家中没有人。邻居称这些家人因无法面对现实,都已经回老家了。出事毛老师的丈夫和孩子也不在家中。据悉,出事后连电厂和河桥镇小学都组织专门人员看护慰问受害孩子的家属。究竟毛老师的工作调动出现了怎样的问题,导致一名农村基层的女老师丧失了基本的理智?26日晚上10时许,记者找到了河桥镇小学校长张双来家里。当记者敲开家门时,张校长和几名老师出去了,并不在家。做案动机仍然是谜。(据西部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