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寺院居士称陈晓旭很生气 影迷呼吁还其一片清静



寺院居士称陈晓旭很生气 影迷呼吁还其一片清静
洗尽铅华

寺院居士称陈晓旭很生气 影迷呼吁还其一片清静
洗尽铅华

  相关专题: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出家

  记者围堵 影迷呼吁:请还"黛玉"一片清静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全国十几家媒体记者奔赴陈晓旭出家的寺庙,影迷呼吁———

  剪尽青丝,昔日的“林妹妹”变成了佛堂前的妙真。自从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传出之后,其剃度仪式举办地长春百国兴隆寺就成为了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昨日,陈晓旭剃度之后的照片首度在网上曝光,看见曾经的偶像清容谢发、麻衣加身的样子,众多影迷大感怜惜。

同时,不少影迷还在网上发出呼吁,希望留给陈晓旭一片清静。

  洗尽铅华晓旭很宁静

  晨钟初作,经鼓悠鸣。陈晓旭正月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剃度师为百国兴隆寺住持常慧法师。昨日,陈晓旭剃度后的照片首次曝光,从照片上看,落发后的陈晓旭缁衣布屣、铅华洗尽,虽然略显憔悴,但神情很宁静,且面带微笑。

  记者“围堵”影响清静

  前日本报《“林黛玉”剃度出家》的消息见报之后,陈晓旭剃度的地方———长春百国兴隆寺就成为了大众与媒体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除了长春当地的记者,一些外地记者甚至不远千里前往打探,该寺的咨询电话也一度被各路记者“打爆”。除了寺庙的有关负责人,连里面的尼姑和居士也都成为了记者“围堵”的对象。一时之间,清静的佛门之地成为了记者挖掘新闻的地点,多少让百国兴隆寺有些难以招架。该寺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寺庙不想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也不希望大家因为此事蜂拥到寺庙里来打扰。同时,据《新文化报》报道,该报记者在采访百国兴隆寺一位尼姑时,在斋堂处听到一位居士对众尼姑说,“她现在非常生气。”即指陈晓旭。

  郝彤出家地也将成热点

  据了解,目前守候在长春百国兴隆寺的有上海、北京、长春和沈阳等地的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不少媒体记者还在打听陈晓旭丈夫郝彤在深圳的出家地,因为3月8日郝彤出家时,陈晓旭有望出现,记者们可能将再次蜂拥而至。

  影迷呼吁还陈晓旭清静

  “媒体和公众关注陈晓旭出家的消息在情理之中,既然现在一切都已经得到了证实,那么请大家尊重陈晓旭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只有祝福。不管她为何出家,请大家都不要再好奇了,如果真的喜欢陈晓旭,就让她悄悄地离开吧,让她静静地修行吧,请公众和媒体记者不要再打扰她了,留给她一片她想要的清静。”昨日,在陈晓旭的贴吧以及各大论坛上,陈晓旭的影迷发出了还陈晓旭清静的呼吁。如果在这个时间、这种场合一而再地打扰人家选择的宁静生活,都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这对她是一种伤害。

  双双出家“婚约”咋办?

  陈晓旭和其丈夫郝彤双双出家,那么其夫妻关系也应在出家前解除。但世邦广告公司的吴小姐昨日却表示,现在他们并未办理离婚手续。据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介绍,出家之前,对于婚姻状况、财务情况以及家属意见都要进行核实。结婚的,一定要办理离婚手续,财务上不能有欠债,家属也要同意,只有这样才能出家。但像陈晓旭这样,夫妻双方都决定出家的,可以暂缓,但最后还是要办理离婚手续。 新文化报

  陈晓旭的“出家生活”

  陈晓旭的出家,让长春百国兴隆寺闻名遐迩。而实际上,这里早已是全国闻名的净宗道场,住持常慧法师久负盛名,也得到净空法师的盛赞。

  寺里每天早上6点,是早斋时间,大家随着佛号声来到斋堂,后勤师傅身着统一的服装,给每个人盛添饭菜,斋堂同时放映电影《了凡四训》。每天上午念佛的时候,中间还要给大家发水果,或者是瓜子、花生、糖、葡萄干等等。在日常的修学安排中,每天下午3点要念诵《无量寿经》。白班念佛晚9点睡觉,早上3点起来,夜班念佛是晚上12点睡觉,早上4点半起来,可是仍有一些很精进的老居士在晚上12点接班念佛,一直到白班念佛的人起来念佛,所以可以说是24小时念佛不断。 新文化报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唐其才 | 郝彤 | 林黛玉 | 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