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款车险附加险将统一 与商业险配套分为三款

  在商业车险实行统一条款后,车险附加险也将走上统一路。

  昨日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包括盗抢在内的6个附加险将实行统一条款和费率,并与商业车险相配套统一为A、B、C三款,于4月正式上岗。监管部门表示,这样一方面消费者选择起来更方便,另一方面有利于规范车险市场,解决暗扣、贴费问题。

  据悉,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牵头下,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太平洋财险三家保险公司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进行附加险统一的研讨。将于4月上岗的统一附加险主要包括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和可选免赔额特约险等6个附加险种。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车险附加险的种类繁多,即便是以同一名字命名的附加险条款规定和费率也差距很大。例如,有的保险公司车身划痕险承保的是“非故意划痕”,“故意划痕”属于除外责任;而有的则只保“故意划痕”。在价格上,前者的价格也比后者贵很多。

  “实际上,此次统一附加险的目的与统一商业车险是一样的,统一后这6款附加险将与A、B、C三款商业车险配套,也分为A、B、C三款。各公司可自主选择,而选择相同款式的公司,将执行统一的费率和条款。”监管部门表示。此前,保险业对商业车险进行了调整,目前市场上的商业机动车辆保险,通常采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统一制定的人保(A)、平安(B)、太保(C)三套条款和费率,产品间差异微乎其微。

  保险专家表示,监管部门的根本意图是通过“统一令”,解决车险价格战问题,使车险从无序变为有序竞争。据悉,在全国部分地区车险保费暗折、暗扣的比例已达保费的40%。而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2006年度保监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中显示:被检查的1122家财产保险公司中,存在违规问题的产险机构占58.51%,其中,通过非正常批单退费等手段变相降费等问题最为突出。

  但业内人士对此看法不一。“此举一来解决了价格战问题,二来消费者选择车险也变得更容易。”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车险负责人李扶坚表示。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车险市场混乱的根源在于中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