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永好稳坐山头 民生银行182亿私募已经定局

  权威人士透露,民生银行(600016.SH)已初步确定定向增发的对象和价格,拟向7家投资者配售20亿股,每股作价9.08元,集资共约182亿元,以补充资本充足率。

  参与此次定向增发 的人士分析,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金额的一次定向增发。

  9.08元的价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与增发价格的下限相比上浮了139%,根据民生银行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董事会决议公告,增发价格为2006年7月18日前20个交易日发行人A股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的90%以上,即下限价格约为3.8元;与2月26日民生银行收盘价约12.63元的股价相比,则约有39%的折让。

  7家投资者中,则是以财务投资者和原有大股东为主。

  原有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关联公司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共获配售约4亿股。知情人士分析,刘永好将继续维系第一大股东地位。卢志强(卢志强新闻,卢志强说吧)旗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史玉柱(史玉柱博客,史玉柱新闻,史玉柱说吧)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共获配售3亿多股。不过,现民生第四大股东张宏伟(张宏伟新闻)的东方集团和维持该行3.9%股权的淡马锡都无缘增持。

  “财大气粗”的保险公司在增发中相当积极。据参与此次定向增发的人士透露,国寿、平安保险、新华人寿、中国人保等都参与了此次增发,最终国寿及平保以54.5亿元的代价认购,各自获配售6亿股,达到了此次增发的单一投资者上限。以增发后的总股本121.6711亿股计,6亿股约占比4.9%,国寿与平安应均可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

  意外的是,一家注册在上海的证券公司也获配少于5000万股的少量股份。这家证券公司竟能力挫群雄获得灸手可热的股份,颇引人注目,但知情人拒绝透露该公司背景。

  “这样看,此次定向增发并没有引进战略投资者,而且对民生银行的公司治理和权利结构,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以民营企业为主要股东的特点依然继续。”参与此次增发的内部人士分析说。

  最大的成就就是解决了迫在眉睫的资本充足率问题。截至去年6月底,该行资本充足率由2005年同期的8.26%,急跌至7.46%,在2001-2005年间贷款卻急增5倍。

  根据东方证券分析师的计算,按照9.08元价格完成定向增发后,2007年民生银行每股收益预计达到0.38元,每股净资产则达到3.43元。

  目前尽管民生银行已经确定初步的配售方案,但还需报证监会审核认可,以及召开董事会审议确认。

  民生在2月7日公告定向增发的方案中表示,在2月9日以不低于3.8元的价格向目标投资者进行询价,最终通过在最低价基础上由高到低竞价排名,然后再按照一定的优先原则,确定发行对象。申购上限是6亿股,下限是1亿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玉柱 | 卢志强 | 张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