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蓝皮书》 居民文化需求满足程度不足25%

  《2007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报告指出,2006年我国城乡居民家庭文化消费总量为4685亿元左右,与同等发展水平国家平均值的差距至少在15000亿元以上,中国居民的文化需求的满足程度仅仅不到四分之一。

  在分析中国文化消费总量过低的原因时,报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认为,城乡之间特别是不同阶层居民收入差距过大以及文化产品和服务存在大量无效供给,导致文化消费过低。

  报告中的《北京市宋庄原创艺术集聚区的发展研究》中透露,对宋庄64名艺术家收入来源的问卷调查显示,聚集在宋庄的约1000名艺术家可分为3个梯队:第一梯队占总人数的10%,有车有房;第二梯队的艺术家每年可以卖掉一些画,生计不成问题,占总人数的30%;第三梯队部分艺术家需要打工,靠从事普通工作及亲朋资助维持生活,占总人数的60%。

  报告认为,能否继续提供可用于廉价出租的厂房和民居,是宋庄艺术家群落得到源源不断补充的重要条件。此外,因为农村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基础和条件相对比较薄弱,报告建议探索将原创艺术集聚区所在的宋庄地区整体定位为文化经济特区,与通州新城的规划和建设一起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