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美国副总统前夜刚住下 驻阿美军基地就遭袭击

  据新华社2月27日电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正在访问的美国驻阿富汗军事基地27日遭自杀式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塔利班随后宣称对袭击负责。美军则证实,当时身处基地内的切尼本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分析人士认为,切尼此行以未经事先宣布的方式分别访问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意在推动两国加大对塔利班的清剿力度。

然而,当天发生在美军眼皮底下的自杀式袭击却表明,塔利班的情报搜集能力可能已经扩展到阿富汗政府情报机构。

  美军基地遭遇自杀袭击

  爆炸发生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是美军驻阿富汗部队总部所在地,位于首都喀布尔以北大约50公里。当地时间上午10时,外围设有3道安检关口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第一道安全检查站发生自杀式爆炸。不少阿富汗民众当时正在门外排队,等待打工机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混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基地外露天市场的商户阿杰马勒当时距离现场大约500米。他说,爆炸声“非常巨大”,几乎撼动了整个市场。爆炸发生后,他看到,基地门口的伤员全部被接入美军基地,接受救治。关于袭击造成的死亡数字,各方说法不一。阿富汗官员最初说,大约20人在袭击中丧生;但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部队稍后宣布,只有3人死于袭击,其中包括一名美军士兵、一名韩国士兵和一名美国承包商雇员,另有27人在爆炸中受伤。美联社的现场报道员则说看到了至少8具尸体。

  切尼听到爆炸声

  当地时间26日下午,突然访问阿富汗的切尼抵达巴格拉姆基地,并在那里过夜。爆炸发生前,切尼刚刚与士兵一起用完早餐。美军在爆炸发生后一度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美军发言人米切尔少校说,由于副总统切尼所在的位置与基地外围保持着相当一段距离,基地门外的爆炸没有对切尼造成任何伤害。切尼的女发言人麦克布赖德也向媒体证实,“副总统先生目前状态良好”。爆炸发生1个多小时后,切尼按照原计划飞往喀布尔,由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卫层层包围,随后乘坐专车匆匆赶往总统官邸,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晤。在结束对阿富汗访问时,切尼对外界表示,自己当天早些时候在美军巴格拉姆基地时听到了附近人弹袭击造成的爆炸声。

  塔利班称袭击针对切尼

  爆炸发生后,塔利班立即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艾哈迈迪致电美联社记者,称他们的目标正是切尼。艾哈迈迪还说,发动袭击的男子名为阿卜杜勒·拉希姆,是一名来自卢格尔省的阿富汗人。“我们知道切尼在那座基地里面,”艾哈迈迪说,“袭击者当时正试图接近他”。切尼此行访问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事先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法新社援引一名巴基斯坦反恐官员的话说,从媒体报道切尼访问消息到美军基地遇袭,间隔时间非常短暂,塔利班在这段时间内发动如此周密袭击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不是12个小时内就能策划出来的事情”。情报分析师们认为,塔利班能够如此及时地策划自杀式袭击,说明它可能已经把触角伸到了当地情报机构。这已经不是美国高层官员第一次在阿富汗遭遇未遂袭击。去年1月,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乌鲁兹甘省引爆身上炸药,造成10名当地平民死亡。当时,美国驻阿富汗大使正秘密访问乌鲁兹甘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拉姆 | 巴格 | 乌鲁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