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电信变相取消月租 我的e家固话套餐启动

  上海电信变相取消月租费。昨日,记者致电上海电信10000客服热线,客服人员给记者传真来一张正在推广的名为“我的e家”固话套餐业务表。这意味着,中国电信“我的e家”品牌在上海全面启动,取消固话月租开始破冰。

  据客服人员介绍,“我的e家”分e6、e8两种套餐,前者是将固定电话与小灵通捆绑在一起,后者是将宽带和固定电话捆绑在一起。如e8套餐188元档包含了1M宽带包月费、38元市话费、20元互联星空频道费等,其中38元市话费并不包括原先的25元月租费,而全部是本地通话费。同时,用户在长途号码前加拨11808,就可以享受单次45分钟内国内长途通话收1.99元的优惠。

  据电信客服人员提示,加入“我的e家”套餐的用户须至少签约在网2年,如果本来就有小灵通,再加10元就能免费和家里的固定电话无限量通话。

  此前,人大代表李铁军建议:“自来水厂、热力公司、供电局不收月租费,电信部门同样不该收。”他认为,电信公司与供水、供电、热力、燃气、公交等公司一样,都是保证城市发展、为城市运行提供保障的服务性公司,其他公司提供服务均不收取月租费,惟独电信公司收取。李铁军表示,应取消电话月租费,只按使用量收费。

  这一说法曾引起业界轩然大波。此后,信产部解禁固话套餐政策颁布,各地陆续有固网运营商推出名目繁多的固话套餐。如无锡、苏州电信陆续推出无月租费的“预付无租”及“家家喜”套餐,前年9月沈阳铁通推出“轻松固话”业务等等。

  和单向收费一样,“免月租”一直以来都是固话运营商的“高压线”,运营商在宣传时始终小心翼翼避免触及“免月租”内容。运营商认为,每条电话线都占用通话资源。即便不通话,也占用设备资源,且电话是针对一家一户,电话用户租用的是电信部门的通话资源。

  信产部的态度则相对中立,信产部曾表示,希望取消电话月租费,因为话费越低对用户越有利。但对企业而言,涉及成本等问题,如固定电话从交换机到住户家庭电话之间安装线路、计费表等都是终端用户独占,这些设备的维护都需要支出费用。

  业内人士指出,“我的e家”固话套餐的推出,显示固话“月租+通话费”的资费模式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市场压力,一种新的固话收费模式将有望推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