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商报

应对赎回 QDII试水境外炒股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蹊)QDII(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已经在我市运行了一段时间,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基金冲击等原因,中外资银行遭遇各异,一些投资者开始失去耐心。但我市一些银行均表示,QDII在新年的新变化,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

据悉,银监会已经决定由中行开始进行试点,将QDII投资范围拓宽至股票和基金。

  两大因素造成QDII大量赎回

  在我市已发行QDII产品的几家中资行中,中行已经宣布终止其首款产品的申购和赎回。虽然宣称逾期收益3%~5%,但因人民币升值和股市基金高涨,使得其被大量赎回。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也表示,虽然其收益有4.8%,但如考虑人民币升值,收益同样会亏,他们已经在建议客户赎回。此外,交行和未在重庆推产品的工行,其表现同样不理想。据悉,目前一些获得QDII资格的银行一再推迟其产品的面世时间,就是担心赎回压力。

  而我市外资银行的首款QDII则比较稳定,目前未发生终止和大量赎回。据东亚银行重庆分行个银部介绍,其首款产品37天已获得6%的最高年收益,第二款5年期产品目前也有5%的年收益。而他们针对汇率变动为投资者设定的收益补偿机制,也使得其受汇率影响更加趋小。

  招行重庆分行零售银行部高承佳表示,由于中资行是用人民币做本金进行投资,而外资行则是用美元,自然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对前者的影响更大,这是主要原因。“现在国内基金火爆,对QDII投资者肯定有影响。”中行重庆分行资金业务部主管徐殷坦率地表示。

  投资受限制约了产品收益

  而中资行已经开始求变。银监会近日在听取了多家银行和基金公司意见后,已经以中行为试点,拓展对债券外的QDII投资范围,首当其冲的就是股票和股票基金。中行近日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就是投向以H股、红筹股为对象的开放式股票基金和美元固定收益、货币市场产品。

  “首款产品只能投债券,现在投向港股和股票基金,应该是对投资者有机会的。”徐殷如是说。“恒生指数在上扬,今年涨幅该在15%~20%,去除人民升值预期,第二款产品收益应该在10%左右,短期看是赶不上一些国内基金,但长远来看,投资范围的拓宽对投资者仍有吸引力。”

  而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个人金融部也透露,银行系QDII有望尽快全面获准投资境外股票基金,产品年收益时可能全面上扬。

  销售额不到可投资额的3

  %记者在中行和招商的分行营业部采访,一些投资者均流露出谨慎的想法。一位张先生说道:“QDII对我们本来就比较难搞懂,现在人民币天天升,选择境外理财当然要更加谨慎。”

  另一位国企退休干部也持同样观点:“现在国内基金和股票火得冒烟,我的退休金就那么十几万,买基金能赚好几万块,买QDII说不定连一半都赶不上。”

  招行高承佳认为,市场需要培养,目前QDII肯定会受到一些“冷遇”,估计投资者会谨慎投资,但如果政策好,也可能再热起来。

  截至去年底,境内银行售出的QDII产品额不到可投资额度的3%,而在农行获批5亿美元额度后,目前的银行QDII总购汇额度已经达到140亿美元,销售情况更不容乐观。农行获得5亿美元QDII购汇额度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蹊)记者近日于农行重庆分行获悉,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中国农业银行已经获得了5亿美元的QDII投资购汇额度,将可以正式开展QDII代客境外理财的经营。

  至此,国内已累计批准了18家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购汇资格,其中已给予17家银行合计140亿美元的购汇额度。获得购汇额度的银行可以在额度内募集境内个人和机构的人民币资金,购买外汇后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承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